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包硬不認錯 遭駭太瞎被譏

〔記者鄒念祖/特稿〕台北電影節因李烈請辭引發學者砲轟不尊重文化,又因入圍名單早洩爆發公關危機,連對外公布的理由都被說瞎。北影原訂昨天開記者會公布入圍名單,卻在9日晚間10點多通知媒體「因為後台遭駭,生米煮成熟飯,所以就提早公布了」。

曾辦過影展的業內人士,認為北影應該是在設定時程時出錯,提早將存在後台的入圍名單公開。若是如此,出包就認錯,但說「被駭」,根本太牽強,無法被接受。有電影人譏:「要駭也去駭金馬獎,幹嘛攻擊台北電影節?」還有人酸北影擔心名單沒梗,所以先製造話題。至於一句「生米煮成熟飯」顯得輕浮,則讓人質疑團隊專業度,對照享譽國際的攝影大師、北影主席李屏賓,任何作品求完美之態度,落差極大。

所幸,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滅火得宜,昨天一出場就先道歉,他坦承並不知道是否真是駭客,仍在查證階段,這不是要抓出誰出包,而是預防未來再發生同樣錯誤。被問到是否為炒作手法,李屏賓則笑說:「我們真的沒有那麼厲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