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異博士》向人民幣磕頭 藏男「上古尊者」變白人女性

英國女星蒂妲史雲頓在《奇異博士》(飾演「上古尊者」。(歐新社)

〔記者莊沛儀/綜合報導〕漫威英雄電影《奇異博士》將於10月27日在台上映,電影編劇之一的羅伯特卡吉爾日前透露,為避免牽動中國敏感的政治神經,不得不改寫劇本,將原是西藏男人的「上古尊者」,改由白人女星蒂妲史雲頓演出。

英國女星蒂妲史雲頓飾演的「上古尊者」(左),在漫畫原是西藏男性。

《奇異博士》由班奈狄克康柏拜區主演,他飾演的史傳奇醫生因為意外雙手變成殘廢,他輾轉遇到了一位魔法師,跟隨她學習魔法拯救地球。不過原本應是藏人的「上古尊者」,卻改由英國女星飾演,讓不少粉絲不滿。

上周該片編劇羅伯特接受節目訪問時透露,因原著涉及敏感的西藏問題,讓他們傷透腦筋。幾番考量下,製作團隊決定模糊「上古尊者」藏人身分,並將他改成「凱爾特人」,來保全中國龐大電影巿場。

羅伯特也說:「如果我們堅持使用漫畫設定,找一個中國人來演這角色,只會冒險與中國為敵。」

蒂妲日前受訪也證實,她說:「當時他們給我看的劇本裡,並沒有要我演一個亞裔男性。」所以「上古尊者」設定的更動,其實很早就已經拍板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