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心如永遠在超越自己-演員變身製作人 16夏掃3座金鐘

林心如成功經營自己,成為偶像藝人標竿。(資料照)林心如成功經營自己,成為偶像藝人標竿。(資料照)

記者曾德蓉/專題報導

林心如製作主演的《16個夏天》,去年奪下金鐘最佳戲劇獎,給她最好的肯定。(資料照)林心如製作主演的《16個夏天》,去年奪下金鐘最佳戲劇獎,給她最好的肯定。(資料照)

40歲林心如玉女掛出身,22歲時因拍經典古裝劇《還珠格格》爆紅,接下來她新戲一檔接一檔的拍,晉身實力派之列,並用獎項證明她的演技,但林心如當然不會就此滿足,接著她升格製作人,不斷向金鐘獎挑戰,去年她製作TVBS《16個夏天》叫好又叫座,橫掃金鐘獎3大獎項,林心如可說是永遠都在超越她自己。

林心如的演藝版圖逐步拓展。(林心如工作室提供)林心如的演藝版圖逐步拓展。(林心如工作室提供)

林心如17歲出道,當時事業表現平淡,1998年飾演《還珠格格》中的紫薇一角,就此紅遍台灣、中國,點亮事業光明燈,但真正困難的,往往都是爆紅後的下一步,即使她戲劇一檔接一檔拍,仍難逃觀眾「林心如等於『紫薇』」的印象,但有別於柔弱外表,林心如個性剛強的一面就展現在此,她從不因被定型而停擺,反而全力衝刺,最後獲得首爾電視節獎項、中國華鼎獎肯定。

《16個夏天》叫好又叫座,去年一共拿了3個金鐘大獎。(TVBS提供)《16個夏天》叫好又叫座,去年一共拿了3個金鐘大獎。(TVBS提供)

與此同時,林心如的演藝版圖也逐步拓展,從戲劇、電影再延伸到唱片、主持及舞台劇,站穩她在圈內的一姊地位,尤其她挑劇本眼光在圈內出了名的精準,寧缺勿濫,從不濫接工作。在演技這一塊獲得肯定後,林心如也開始嘗試轉換身分,從演員升格當製作人;她接連2年自製迷你劇集,3年前她初試啼聲,先推出《遺忘》,入圍3項金鐘獎,卻全軍覆沒,前年《我的媽媽》更在入圍階段就落馬。

但她並未因此放棄深耕台灣戲劇,前年她與T台合拍《16個夏天》,身兼製作人與女主角,該劇叫好叫座,去年橫掃金鐘獎,獲「最佳女配角獎」、「最佳導演獎」以及「最佳戲劇獎」,雖然林心如仍未如願登上戲后寶座,但光是「最佳戲劇獎」肯定,已證明林心如一路苦熬值得。

從演員變身為最炙手可熱的製作人,林心如做什麼就像什麼,永遠不會輕言放棄,雖然她的下一步,永遠只有她自己知道,而且只有林心如才能超越林心如,但可以肯定的是,林心如已成為一代傳奇,更是圈內所有演而優則導,自己掌旗當老闆的偶像掛藝人唯一標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