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之喬 花手指

曾之喬曾上過插花課,小露一手「粉黛迎春」,期待新的一年萬事亨通。

記者曾德蓉/專題報導 記者胡舜翔/攝影

曾之喬去年星運大發,連拍連中兩檔戲,三立《我的寶貝四千金》與東森《必娶女人》討論度都夯爆,雖然拍戲超忙,她仍積極培養興趣,像是插花就斷斷續續學過2年,她笑說從小就喜歡花花草草,後來終於逮到機會去上插花課,趁著春節花卉應景,她特別小露一手,親自示範插花技巧,架式十足,完成作品「粉黛迎春」,連花藝老師都大讚她有天分。

粉黛迎春最嬌豔

步驟一:

選擇一個適當大小的盒子,在底部鋪上濕潤的海綿,並選擇固定色系的花卉作為插花基底,因適逢年節展現喜氣,曾之喬選用的是粉色系桔梗,以及顏色繽紛、高貴典雅的牡丹菊。

步驟一

步驟二:

挑選主角花卉,配色可與基底一致,去除雜葉後,斜剪莖部後就可插入花叢中,至於莖部長度則取決於喜歡花朵「凸」出的高度,由於一剪下去就無法回頭,所以這部分一定要特別小心。

步驟二

步驟三:

曾之喬充分發揮她快、狠、準的個性,沒有絲毫猶豫,就將她挑選的「粉色東亞蘭」插進去,她笑說,過去經驗告訴她,插花要先在腦海中構思基本雛形,插入前也可先試著在花盆外圍比劃一下,不過一旦決定後,就不要遲疑,直接插進去就對了,越自然越好,因為通常越仔細看,就會想越多,最後怎麼看都不對,才在那邊後悔,還不如乾脆一點。

步驟三

將主角東亞蘭插在想要的位置後,「粉黛迎春」已近完成階段,但一片甜蜜粉色系,雖然喜氣,但總讓她覺得少了點什麼,於是她靈機一動,挑選陸蓮搭配,並插在角落位置,曾之喬解釋,雖然陸蓮花的花瓣同樣是粉色系,但花朵中心點卻帶有一點綠色與咖啡色,有點綴的效果,多了一點不同的色彩,讓作品整體更具完整性,也更飽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