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淑敏飛日心繫震災 輕井澤凍手堆雪人

吳淑敏在26地震當天前往日本,還有親人也是住在台南,她得知後心情複雜。(吳淑敏提供)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吳淑敏6日清晨前往日本旅遊,當天剛好遇上南台灣大地震,她媽媽是台南人,雖然不住台南,但二阿姨一家人都還住在那裡,幸好最後得知二阿姨全家平安,只是房子被震到龜裂半倒,全家人跑到自家農舍避難,吳淑敏曾經歷過921大地震,因此非常害怕地震,當天知道南部出事後,整個人心情也大受影響。

吳淑敏本來想堆雪人,只堆了一個球就因為太冷放棄。(吳淑敏提供)

她到東京後的第一餐就先殺去吃燒烤牛舌套餐,由於經歷了心理上的大衝擊和飛機延誤,她忍不住在店裡大嗑2碗白飯平復心情,也深深體會到「能吃就是福」,此次在日本也看到不少替台灣地震募款的活動,讓吳淑敏直呼超感動。

吳淑敏這次行程的主要目的就是去看富士山,還從當地扛了一瓶清酒,上面有富士山的裝飾物,在輕井澤也看到了雪,吳淑敏本來打算要堆個雪人,沒想到只堆了一顆雪球就冷得忍不住投降。

旅行將在今天結束,吳淑敏說,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遇到講台語的日本工作人員,「我本來回他中文,沒想到他還是只會回台語,就覺得超親切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