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久保細煲年糕湯

日本女星大久保麻梨子。日本女星大久保麻梨子。

記者曾德蓉/專題報導

日式「年糕湯」。日式「年糕湯」。

大久保麻梨子。大久保麻梨子。

記者趙世勳/攝影

日本女星大久保麻梨子來台發展後,變得比台灣人還像台灣人,連口味也跟著「台化」,其實一開始她根本吃不慣台菜,尤其台灣湯品相較於日本,調味清淡很多,她住在台灣初期,吃飯總嫌味道太淡,還忍不住皺眉問:「欸,這個還沒調味嗎?」直到在台灣long stay後,回日本吃媽媽手做料理,反倒吃不慣,還覺得太鹹了。

今年日本新年,大久保麻梨子因主演的台視新戲《幸福不二家》上檔在即,忙著跑宣傳活動,並未返家過年,現在適逢台灣農曆春節,廚藝一流的她也特別小露一手,為本報讀者示範日本人過年定番「年糕湯」做法,除了讓粉絲的餐桌增添幾分日式年味,同時讓她一解鄉愁。

大久保麻梨子笑說,在日本過年時,人人都會吃這道料理,是定番菜色,而且就像台灣年節料理,蘊含各種吉祥含義,像是麻糬黏黏的,有勉勵「黏著目標」,堅持到底的意思;紅色、白色備料則有吉利的意思,是一道做法簡單又討喜的日式年節料理。

日式「年糕湯」大解密

步驟一:昆布浸泡冷水,開小火熬煮高湯,待水快煮沸後就取出昆布,否則昆布本身的苦澀味會跟著泡入湯中。大久保麻梨子說,講究一點的話,可以事先將昆布浸泡一夜,再熬煮高湯,風味更佳。

步驟二:將紅蘿蔔、白蘿蔔及魚板切片,菠菜事先川燙後再切成段,接著將日式麻糬放入小烤箱內預烤,膨脹後即可取出備用。

步驟三:將所有備用材料加入高湯中熬煮,另外依照個人口味,加入醬油或其他調味料,就大功告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