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旻佑睡不著 變身老師教3B

蔡旻佑因為長期失眠,對寫下《搖籃曲》的布拉姆斯特別有感覺。(記者胡如虹攝)蔡旻佑因為長期失眠,對寫下《搖籃曲》的布拉姆斯特別有感覺。(記者胡如虹攝)

〔記者胡如虹/台北報導〕你知道布拉姆斯是誰嗎?不知道嗎?沒關係,讓蔡旻佑來告訴你,布拉姆斯就是寫《搖籃曲》的德國作曲家。

蔡旻佑前晚上網路節目《如虹音樂會》,提到他的新專輯取名為《我和我的布拉姆斯》,沒想到竟有不少歌迷把他「布拉姆斯」誤認為是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讓他忍不住變身為「蔡老師」,告訴歌迷誰是布拉姆斯。

蔡旻佑表示,學古典音樂的人一定都知道新古典主義的「3B」,指的是3個以B字母開頭的音樂家巴哈、貝多芬、布拉姆斯,布拉姆斯最為大家耳熟能詳的作品就是《搖籃曲》,由於他前陣子長期處於失眠的狀況,特別需要搖籃曲,所以才會決定把新專輯取名為《我和我的布拉姆斯》,剛好讓不認識布拉姆斯的歌迷認識一下這位偉大的音樂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