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人連署風波未平 紀錄片工會挺李烈

台北電影節諮詢委員「台北電影節諮詢委員對李烈辭職事件的集體聲明」,已有1600多人加入連署。(翻攝自臉書)台北電影節諮詢委員「台北電影節諮詢委員對李烈辭職事件的集體聲明」,已有1600多人加入連署。(翻攝自臉書)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李烈閃辭台北電影節主席,電影圈對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發出怒吼。倪重華已向李烈道歉,表示是溝通過程產生誤會。針對電影人批評他「干預北影節的文化方向和自主性」,他宣示「文化局不要介入太多」,現在就是歸零之後向前走。

李惠仁去年以《不能戳的秘密2:國家機器》贏得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資料照,記者王文麟、趙世勳攝)李惠仁去年以《不能戳的秘密2:國家機器》贏得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資料照,記者王文麟、趙世勳攝)

李烈閃辭引發連鎖效應,先是5位台北電影節諮詢委員集體辭職,已有1600多人加入連署。紀錄片工會也發出聲明「勿以政治思維霸凌文化活動」,5位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得主加入連署,包括《不能戳的秘密2:國家機器》的李惠仁、《無米樂》顏蘭權、莊益增,以及沈可尚、侯季然等導演。

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將再與電影圈溝通。(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將再與電影圈溝通。(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台北電影節曾連續5年將百萬首獎頒給紀錄片,紀錄片工會指責北市文化局要「棄文化而選擇商業」。倪重華強調文化局絕對沒有要求商業化的方向。他說:「我強調的是產業,不是商業。電影產業裡本來就有商業也有藝術。」

製片葉如芬質疑倪重華的道歉只是字面上,沒有提出作法。倪重華認為文化局不要介入太多,由新任主席、總監、諮詢委員決定作法。新任主席李屏賓將於下周返台,其實歷屆主席都是精神號召,真正負責執行的還是總監。

因調查禽流感而槓上農委會的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堅持捍衛北影「專業自主、多元獨立精神」。倪重華強調自己提出意見是出於善意,「我也不是不能溝通的人」。他將安排討論會,邀請紀錄片導演們面對面交換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