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指示處理北影爭議 倪重華放低姿態道歉了

倪重華針對李烈辭職一事,出面回應。(記者游蓓茹攝)倪重華針對李烈辭職一事,出面回應。(記者游蓓茹攝)

〔記者游蓓茹、郭安家、賀靜賢/台北報導〕台北電影節主席李烈請辭,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早被媒體詢問,請辭是否因為電影節要配合世大運行銷?柯文哲說,倪重華自己去回答,政策當然可以轉變,但轉變要說服人民,要改變政策要有能力溝通,倪要自己繼續處理。

李烈。(資料照)李烈。(資料照)

倪重華昨下午出面回應表示,他很清楚北影精神所在,電影節也要維持獨立運作,電影節原存有國片競賽、青年導演競賽,這都不會變更,影展則看電影節發揮。

倪表示,他希望北影能跟文化局電影產業政策配合,包括電影新語言、新科技、新行銷及亞洲新電影等,但這只是方向,沒有任何需要去執行的方案,「做不做都看電影節」。

倪也說,他從未說過要「放映賣座電影、選片人策展不重要」這種話,強調「電影節從來不應該是從商業角度出發」,應該從新的觀影或找到新電影方向,從來不覺得電影節需要扮演商業的角色,「有可能是誤會」。

然而風波仍未平息,繼「台北電影節」主席李烈導演請辭主席一職,昨天5位北影諮詢委員包含廖慶松、葉如芬、曾文珍、陳儒修、郭力昕昨則集體請辭抗議倪重華,並聯合13位導演和電影工作者,聯合發聲明抨擊倪「對文化意義的漠視,不與人溝通、一意孤行、剛愎自用」,並提醒市長柯文哲要評估倪是否適任,顯見不滿。

對於被批剛愎自用,昨晚倪重華姿態放低,表示自己「應該道歉,我可能忘了目前的身分,還把自己當產業裡的人,又把烈姐(李烈)當熟人,在與大家溝通開會時,有些說話沒有掌握好分際,導致溝通過程不過細緻」。

晚間7點51分,倪重華透過文化局媒體群組,發了5點道歉聲明,除了向李烈等影人致歉,稱是溝通過程有誤會,他要負最大的責任,並澄清文化局絕對沒有要求商業化方向,也沒有要求模仿其他電影節,承諾會盡力跟各界與委員們面對面溝通。但諮委則認為這只是字面上的道歉,認為倪重華應拿出對明年台北電影節的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