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烈閃辭台北電影節主席 倪重華錯愕 找李屏賓接手

李烈稱無法捍衛台北電影節不受干涉的獨立空間,辭掉主席一職。(資料照)李烈稱無法捍衛台北電影節不受干涉的獨立空間,辭掉主席一職。(資料照)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去年上任的台北電影節主席李烈,昨發表聲明宣布已於11月23日,向市長柯文哲與文化局長倪重華當面提出辭職。辭職主因是「在種種環境的限制之下,當台北電影節的主席已無法再為電影節捍衛不受干涉的獨立空間」。

文化局長倪重華。(資料照)文化局長倪重華。(資料照)

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對於李烈的辭職坦言「很錯愕」,已請來國際級攝影大師李屏賓接任主席。倪重華表示他今年上任後,曾與李烈及電影節團隊開過2、3次會,表達他希望電影節走出新方向,在各縣市的電影節中做出獨特性。

針對李烈所說「不受干涉的獨立空間」,倪重華說:「我提方向,要由總監負責執行,但她沒提方案就離職了,也許他們覺得原本做的已經夠好了。」台北電影節的總監黃鴻端已在1個月前離職,卸任主席李烈則不願再回應倪重華的發言。

倪重華所謂的新方向有四,包括「強化電影新語言、新科技、新行銷及亞洲新電影的引介」,鼓勵新住民、原住民參與等。倪重華也希望藉由李屏賓的領導,強化電影技術人才的培育。

相對於開放給所有華語片的金馬獎,明年邁入第18屆的台北電影獎僅限台片參加競賽,並以百萬首獎鼓勵創作是一大特色。主席是榮譽職,並不負責執行,而是以人脈與名聲讓工作推動更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