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閱你卡蹭+1》汪東城 台灣藝界第一人 公開舔共 向93閱兵致敬

汪東城在微博發文,引用中國一系列93閱兵照片向老兵致敬。(取自微博、東藝提供)汪東城在微博發文,引用中國一系列93閱兵照片向老兵致敬。(取自微博、東藝提供)

〔記者曾德蓉、易慧慈/台北報導〕中國93閱兵昨天登場,向來很愛經營微博的台灣藝人全都惦惦,不敢造次PO文,就怕觸動台灣與中國政治敏感神經,不過汪東城卻搶開第一槍,在微博發文,引用一系列93閱兵照片,引起強國人全體高潮,封他為「最愛國藝人」,但他此舉明明踩到台灣主權紅線,經紀人卻喊冤,反要媒體「台灣人別打台灣人」。

汪東城的爸爸本身就是隨國民黨撤退來台的老兵,在他18歲時過世,但諷刺的是,當年爸爸打的共產黨,昨天舉辦閱兵儀式,且據估還有1500顆飛彈正對著台灣,他竟跟著起鬨,轉貼一系列翻攝央視等新聞畫面照片,並寫下:「記住歷史時刻。向所有偉大的老兵們致敬!!!」公開向93閱兵致敬,幫忙共產黨宣傳軍力有多強大,他若不是自曝其蠢,就是舔共意味濃厚,心懷祖國夢。

雖然經紀人解釋,他單純只是向所有老兵致敬,但中華民國國防部近期也有一系列致敬抗日老兵活動,總統馬英九也有出席,身為國民黨老兵之子,怎就不見他特別轉貼致敬新聞或照片?顯然他選擇性致敬,心態是「西瓜偎近平」。

汪東城並非只在中國發展,他今年還在台灣接下八大新戲《終極一班4》,也就是說人民幣、台幣兩邊都要賺,但他昨藉致敬93閱兵,挑戰連嫁給強國人的大S都不敢做的事,台灣藝界第一人封號當之無愧,不過此舉也等同踩到台灣人主權紅線,引起反感,在PTT光速被噓到爆,甚至揚言抵制他拍的偶像劇、拒聽他彈的吉他。

反觀強國人全體高潮,在他微博留言一片紅海,讚他:「衝著你是台灣藝界第一人,給你讚,只喜歡愛國明星」、「關鍵時刻看出誰是真正中國人,平時那些天天發微博的知名台灣明星呢?」、「那麼多被央視封殺的台灣藝人,有多少是不敬國史?喜歡你果然是對的」。

對此,經紀人回應,汪東城向來關懷老兵議題,常在微博PO出相關文章,也有定期捐款,但他真的不聰明,沒注意到政治訊息,「根本沒聯想到這個事情(指閱兵),從頭到尾都沒這個心,不然哪有人這麼笨?對他來說,只要是軍人,尤其是老兵,都是很辛苦的。」

其實他最引起爭議的部分在於,引用照片竟是翻攝閱兵新聞畫面,經紀人則撇清,他是把老兵照片全部聚集,不清楚裡面內容。並指昨天汪東城發文前,才說過「我很想爸爸」最後經紀人還對記者求饒:「拜託,他真的沒想這麼多,不要台灣人打台灣人。」從回應更證明「小時不讀書,長大汪東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