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姊歌聲 給我們的幸福溫度

江蕙第3場心情變輕鬆了。(記者胡舜翔攝)江蕙第3場心情變輕鬆了。(記者胡舜翔攝)

■文/胡如虹

連看3場「二姊」江蕙的演唱會,還是一樣被她的歌聲所折服,一樣被她那真情流露的眼淚給感染淚流,一樣看著滿天的祝福天燈,湧上滿滿地感動與淡淡地離愁。

二姊這一場萬眾矚目的「祝福」演唱會,也是封麥演唱會,以曾經締造了百萬銷售量的《酒後的心聲》作為開場,不管是情怯地閉著眼睛唱歌,還是一開場就先深深一鞠躬,表示對歌迷深深地謝意,站在半圓型舞台上的二姊,就如同耀眼的太陽女神,用歌聲撼動了全場歌迷,也溫暖了全場歌迷的心。

告別太難!有備而來的告別更難!

預期中的離別感傷,只能慢慢堆砌,不能太多,多了傷神,會影響看演唱會的情緒。

所以二姊選擇用輕鬆的談話來沖淡離愁別緒,一天比一天放鬆,把全場歌迷當家人開玩笑、話家常;選擇紙雕花園、多層次立體投影架構出來的舞台視聽覺效果,讓歌迷沈溺於每一首歌的意境中,隨著人形拼成的魚兒悠游在情海中,即使《無邊無岸》,即使粉身碎骨也不足惜,多情人在城市裡尋覓愛情,怪愛情劊子手《心狠手辣》,還不如承認聰明的人,也會為愛糊塗,愛過就好,情愛世界裡,二姊的歌聲是最好的心理治療師。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江蕙的歌,二姊有太多經典好歌,演唱會怎麼選歌都很難滿足歌迷,於是二姊挑選了她想唱給大家聽的歌,有兒時走唱的《飄浪之女》、《溫泉鄉的吉他》;初入歌壇的成名曲《你著忍耐》、《惜別的海岸》;還有她珍惜守護的家庭價值,《憨阿嬤》、《阿公的眠床腳》、《頭仔》、《家後》,最後才回到自己的心路轉折《遠走高飛》、《祝福》、《甲你攬牢牢》。

演唱會的情緒一氣呵成,貼心的二姊還不忘歌迷與她合唱的願望,安排《夢中的情話》、《秋雨彼一暝》、《愛著啊》、《傷心酒店》經典的男女對唱曲跟全場歌迷一起大合唱。

世情多變化,其實我們要的只不過是一種幸福的溫度,正如二姊的歌聲一路伴隨著台灣人,走過奮鬥的人生,酸甜苦辣、悲歡離合,有江蕙懂我,有她的歌聲作伴,人生的甘苦也有了出口。

舞台終有告別的時候,聽著二姊唱著「將你最後的掌聲 陪我圓滿今夜 離開請帶走阮的祝福 傷心留惦這」,心中雖然有著淡淡的離愁與依依不捨,但告別舞台上的二姊,她的歌聲仍縈繞在我們腦海,那是我們人生路上隨時可以取暖的幸福溫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