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文茜無禮訪談 自認幽默捧侯孝賢

侯孝賢以平實路線回答,化解陳文茜想掀起階級反差的話題性。(記者胡舜翔攝)侯孝賢以平實路線回答,化解陳文茜想掀起階級反差的話題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鍾智凱、鄒念祖/台北報導〕陳文茜前晚在中天論壇訪侯孝賢,外界狂轟,她自認幽默,問侯孝賢為何「不補牙」,強調侯孝賢早期拍片是個窮小子,對這一切,陳文茜強調其實是在「捧」侯孝賢現在是個國際大導演,希望外界不要「斷章取義」。

陳文茜提出的問題有些犀利,有些挖苦,她強調一切都是想「捧」侯孝賢。(記者胡舜翔攝)陳文茜提出的問題有些犀利,有些挖苦,她強調一切都是想「捧」侯孝賢。(記者胡舜翔攝)

整場訪談全長2個多小時,陳文茜前半部的問題,主要衝著繞侯孝賢的「壞」而來,一來一往的問答,不斷戳侯孝賢從小賭博、不孝、偷錢、出身差、只會唱歌,讀的學校是國立藝專,自嘲自己畢業的台大也不怎樣。

舒淇(左)和侯孝賢師徒情誼深厚。(法新社)舒淇(左)和侯孝賢師徒情誼深厚。(法新社)

後半部的問題,總算談到《刺客聶隱娘》,但主要強調侯孝賢小時候是小混混,後來獲得「坎城最佳導演獎」如此成就,陳文茜問:「得獎有沒有得失心?」侯孝賢謙虛表示作品還不成熟,陳文茜換個方式,問他會不會在意影評,侯孝賢表示「法文看不懂」,幽默化解逼問。

整場訪問可看出陳文茜用心良苦,先聊侯孝賢出身差,再烘托坎城是電影最高殿堂,極欲掀起階級反差的話題性,但侯孝賢的回答卻都走平實路線,沒灑半滴狗血,造成陳文茜問話一頭熱的窘態,她甚至自嘲:「侯導把我每個點打垮了,從頭到尾都是來鬧場。」

台灣影評人協會專欄作者翁煌德聽到陳文茜的訪問,在臉書狂批,整理成「陳文茜荒腔走板訪侯導紀實」一文,網友瘋狂轉載,陳文茜遭電影圈和網友狂轟「不禮貌」。

張大春批陳文茜「極端不自覺的失禮」,說陳利用侯孝賢的溫柔敦厚,嗆她整場訪問背後暗藏「不可自拔的勢利心」。馮光遠的第一反應是大笑,還回想到之前陳文茜訪李安很愛裝熟,「台灣的裝熟姐當中,陳文茜應該還是第一名。」

對此,陳文茜昨喊話,希望大家看完整場演講再來做評論,「不再回答刻意斷章取義剪輯的任何問題」。

雖然陳文茜的訪問引發眾怒,不過受訪的侯孝賢並未生氣。侯孝賢透過電影公司表示心情並未受到影響,他與主持人陳文茜認識已久,理解她的說話方式。前晚結束訪問雖然很晚,又與她聊了5分鐘。

《刺客聶隱娘》的女主角舒淇正在倫敦拍片,看到友人在私人臉書轉貼文章後,也忍不住聲援恩師說:「誰請她來的啊!」質疑為何要找陳文茜訪問侯孝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