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翠鳳傳承明華園 流星交棒新生代

《流星》由明華園第三代陳昭賢、陳昭婷與孫翠鳳嫡傳弟子李郁真主演。(兩廳院提供)《流星》由明華園第三代陳昭賢、陳昭婷與孫翠鳳嫡傳弟子李郁真主演。(兩廳院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站在沙灘上。」明華園戲劇總團團長陳勝福說,票房、生存對明華園來說已不是最重要的事,劇團念茲在茲的是「傳承」,而當家小生孫翠鳳,便是傳承的關鍵人物。

《流星》由明華園新生代演員主演,當家小生孫翠鳳(左四)將在劇中飾演「沒有她不行」的神祕角色。(明華園提供)《流星》由明華園新生代演員主演,當家小生孫翠鳳(左四)將在劇中飾演「沒有她不行」的神祕角色。(明華園提供)

即將在9月上演的《流星》,是國內少見以女性觀點切入的武俠愛情歌仔戲,由明華園第三代陳昭婷、陳昭賢,孫翠鳳嫡傳弟子李郁真領軍,孫翠鳳壓軸,以雙生一旦的情愛糾葛為主軸。陳勝福說,劇中文戲武唱,充滿感情的唱詞與加入武術、芭蕾元素的身段動作是最大賣點。孫翠鳳則賣關子,說劇中的「流星」絕對會讓觀眾眼睛一亮,不過驚豔到什麼程度,「要看老闆願意花多少錢!」

陳昭賢說,《流星》和兩年前號稱由新生代主演的《么嘍正傳》相比,最大不同在《么嘍正傳》中孫翠鳳仍是主角,情節以她為主,戲分占一半以上,大家只是亮個相,這次孫翠鳳上場時間不到10分鐘,「真的挑大梁,才知道壓力有多大。」

孫翠鳳說,自己的角色畫龍點睛,「沒有我,戲就散不了!」不過,本來她以為終於可以交棒,沒想到一下教演小生,一下教扮小但,比自己演更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