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島嶼天光奪金曲 太陽花勝利延續

去年的太陽花學運,靠著「島嶼天光」凝聚大家的力量,滅火器以這首歌的搖滾版拿下金曲最佳年度歌曲,更具歷史意義。(資料照)去年的太陽花學運,靠著「島嶼天光」凝聚大家的力量,滅火器以這首歌的搖滾版拿下金曲最佳年度歌曲,更具歷史意義。(資料照)

楊大正國家說 中國網友崩潰

〔記者張釔泠、陽昕翰/台北報導〕《島嶼天光搖滾版》奪下本屆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該曲得獎剎那,大家不是是感動落淚就是在臉書、PTT八卦版一片高潮,原因除了共同的歷史記憶外,正因為這首歌詞講的就是台灣、創作者有50萬人,這也是為何楊大正在台上吶喊「讓台灣成為更美好的國家」時,電視機前哭成一團,因為他傳達的正是歌詞末寫的做個勇敢的「呆丸郎(台灣人)」。

就社會意義來看,很多人其實很意外《島嶼天光》會得獎,因為這首歌背景來自對抗政府欲執行服貿協定的社會運動,而金曲獎的主辦單位具官方色彩,主流體制的典禮竟會肯定這首歌,跌破大家眼鏡,除了證明評審自主性外,也突顯台灣社會結構正在改變,公民意識和台灣認同已成主流。

「滅火器」獲獎後,去年學運的領導人物紛紛在臉書發文,吳崢說自己「無感」,但看到臉書一片歡騰想求解,有人回他這代表學運世代受到上個世代的肯定,也有人說能打臉馬政府就很爽。

「音地大帝」也在臉書說,「能讓社會主流認同或者敲碎一整片玻璃心,那就有這個獎的價值。」也說這首歌能讓一整個世代回憶或被逼著回憶去年一整年的公民運動浪潮,甚至還說,「要說島嶼天光影響社會而得獎,不如說是社會結構已經改變,才讓島嶼天光能夠得獎。」

「滅火器」奪獎時,主唱楊大正在台上表示:「我們繼續保持熱情跟愛,付出給我們最愛的台灣,讓台灣成為更美好的國家。」更引起網友激賞,至於強國媒體轉播時任性裝沒這回事,網友也笑說,能讓強國玻璃心破碎也算有意義。

楊大正呼籲網友能夠理性,「讓台灣成為更美好的國家,這句話正常不過了。」強調所說的話是事實,這一代也能夠認同,沒甚麼大不了。

對於中國網友瞎扯八仙樂園的塵爆意外,中國網友酸說:「話說『滅火器』不是得了個大獎嗎,怎麼不來滅火?」主唱楊大正昨天回應:「我幾乎從來不會去謾罵(網友),不論是台灣人或是中國人,但不該去消費意外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