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神1票擊敗歌神 島嶼天光獲9成認同

第26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小巨蛋落幕,競爭最激烈的是國語歌王,被視為「歌神」接班人的「E神」陳奕迅,以1票之差擊敗歌神張學友,第2度拿下金曲歌王。

金曲歌王堪稱「神級」競爭,金曲評審總召伍思凱昨透露,經過3輪投票,最後陳奕迅以10票勝過張學友的9票,歌神以1票之差敗北。

伍思凱表示,國語歌王誕生過程討論非常激烈,陳奕迅勝出原因在於詮釋歌曲游刃有餘,像演員一般用歌聲演繹角色,恰如其分。支持張學友的評審他以人生經驗深情用心詮釋歌曲,展現的是永留心中的雋永,可惜仍以一票錯失歌王。

阿妹第2輪過半封后

國語歌后部分,「阿妹」張惠妹經過2輪投票票數就過半勝出,排名第2的是莫文蔚,阿妹得獎原因在於用情緒說故事,駕馭每首歌都身歷其境,技巧性十足。

最佳國語專輯大獎由「Jolin」蔡依林的《Play我呸》一次就勝出,評審一致認為整體專輯製作物精緻,對不同世代、不同性別關懷,詞曲創作也關懷社會少數族群,音樂質感是Jolin歌唱生涯新里程。

最佳年度歌曲由滅火器的《島嶼天光》擊敗Jolin感染力十足的《Play我呸》,伍思凱表示,評審一致性為《島嶼天光》拉票,高達9成的認同,這首歌有其歷史意義,也具重要指標性,有評審甚至提到去年學運期間看到現場民眾吉他彈唱這首歌,觸痛讓人不會忘記。

最佳樂團爭議多 MP敗給佛跳牆

本屆金曲評選過程,爭議最多、討論時間最久的是最佳樂團的誕生,佛跳牆和MP魔幻力量首輪出線卻都沒有過半數,第2輪投票前,評審們對樂團的認知討論許久,支持MP的評審以魔力紅、酷玩樂團相比,但最後佛跳牆以整體默契及後製工程以及主唱戴佩妮的融合性高勝出。

之前傳出MP入圍,有可能因為嘎嘎和安心亞的親密影片外流事件,以及花心問題影響得獎機率,但伍思凱否認說,投票過程完全沒討論到樂團成員的形象問題,他說:「評審團非法院,不會受到影響。」

徐佳瑩入圍多項 全摃龜

徐佳瑩入圍多項卻全摃龜,伍思凱仍誇讚她演唱大躍進,可惜有時入圍多也可能分散得獎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