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滅火器島嶼天光 奪年度單曲

滅火器樂團以《島嶼天光搖滾版》獲最佳年度單曲獎。滅火器樂團以《島嶼天光搖滾版》獲最佳年度單曲獎。

第26屆金曲獎最佳年度單曲,由「滅火器」樂團的《島嶼天光搖滾版》獲獎。《島嶼天光》由主唱楊大正創作,這首歌因去年318太陽花學運而生,楊大正受學運學生之邀,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創作,並前往立法院學運現場錄製,在學運期間廣為傳唱,給予佔領立院學生繼續抗爭的勇氣,隨後在330凱道遊行當天,曾創下50萬人一起點亮手機閃燈在凱道大合唱的經典場景,感動全台灣。

如果說「太陽花學運」是台灣去年最具代表性的革命行動,「島嶼天光」成為代表台灣的年度歌曲,可說實至名歸,臉書上一片「感動已哭」。

這也是「滅火器」15年來,第1次拿到金曲獎,獲獎後主唱楊大正立刻飆淚,直到上台都還無法發言。貝斯手敬元感性的說:「謝謝每一個參與學運的人,謝謝每一個島嶼天光。」團員們強調,這首歌屬於去年參與學運的大家,有著共同的記憶、特殊的意義,他們只是創作,能得獎就是給在學運付出熱情的人們肯定。

鼓手吳迪也說:「島嶼天光這首歌,還要感謝一位計程車司機,他在我混音時,幫我送USB到錄音室,我只花了200塊,還好司機沒有把USB拿走,不然就沒有這首歌了。」而楊大正的老婆,歌手鄭宜農也發臉書糗老公:「有人感動到哭哭了。」聽到老公最後還向她示愛,也害羞地說:「不要亂告白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