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坎城影展 索爾之子拿費比西獎 拍攝獨特 刺激感官

改編自小說的《岸邊之旅》由黑澤清執導,男女主角淺野忠信(右)和深津繪里(中)在片中飾演夫妻,日前3人一同出席在坎城舉行的首映。(歐新社)改編自小說的《岸邊之旅》由黑澤清執導,男女主角淺野忠信(右)和深津繪里(中)在片中飾演夫妻,日前3人一同出席在坎城舉行的首映。(歐新社)

〔記者徐卉/坎城報導〕第68屆坎城影展主競賽單元於台灣時間25日凌晨1點頒獎,前一天先揭曉會外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由匈牙利新導演拉斯洛杰萊斯長片處女作《索爾之子》獲得,該片描寫二戰時期納粹屠殺猶太人的悲慘故事,攝影及導演手法獨特,全片1個半小時,鏡頭近焦緊鎖男主角身上一刻不離開,刺激觀眾感官。

《羊男的冰島冒險》奪「一種注目」最佳影片,該單元繼去年《忠犬追殺令》再將首獎頒給「動物主題」電影。(坎城影展提供)《羊男的冰島冒險》奪「一種注目」最佳影片,該單元繼去年《忠犬追殺令》再將首獎頒給「動物主題」電影。(坎城影展提供)

競賽片《我的母親》獲天主教人道精神獎,是金棕櫚義大利導演南尼莫瑞提新作,講述一名女導演為拍新片焦頭爛額,還要分心照顧10幾歲女兒跟生病母親,大明星男主角又難搞,讓感同身受的電影人擦著眼淚走出影廳。

義大利導演南尼莫瑞提新作《我的母親》獲天主教人道精神獎,講出電影人工作、家庭難兼顧的悲哀。(坎城影展提供)義大利導演南尼莫瑞提新作《我的母親》獲天主教人道精神獎,講出電影人工作、家庭難兼顧的悲哀。(坎城影展提供)

「一種注目」單元同時揭曉,最佳影片由冰島片《羊男的冰島冒險》(Rams,暫譯)奪下,描述偏僻山谷中的兩兄弟,40年沒跟對方說話,為拯救他們珍貴的羊隻終於團結起來。

納粹迫害題材雖多,但《索爾之子》獨特的拍攝手法及描寫角度,獲得各方好評。(坎城影展提供)納粹迫害題材雖多,但《索爾之子》獨特的拍攝手法及描寫角度,獲得各方好評。(坎城影展提供)

評審團獎頒給克羅埃西亞片《高陽》(The High Sun,暫譯),日本導演黑澤清《岸邊之旅》奪最佳導演。除了《高陽》,其他電影都有台灣片商買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