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法院廢電檢 宣導廣告掰掰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未來看電影,沒有政令宣導廣告了!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電影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刪除多項電影檢查制度及放映政令宣導的規定。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法案三讀後發言表示,電影法三讀通過,代表著台灣電影終於從威權體制解嚴,廢除電影檢查制度,讓電影徹底自由化。

電影法從民國72年訂定至今已超過30年,電影產業環境、時空背景與立法當時的環境大不相同,但沒有大幅修正過,行政院和朝野立委都提案修法,希望讓電影法更合時宜,並加強國片發展。

朝野立委認為,民眾看電影應純屬娛樂,不應強制播放政令宣導短片,因此刪除該規定,未來民眾進電影院不必「強迫收看」政令宣導短片。此外,新法也刪除電影事業負責人應具有高級中等以上學校畢業之學歷或同等之資格的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