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6歲國寶王玨謝幕 76年演藝路寫傳奇

王玨對王道期盼深厚,是王道眼中的嚴父。(台視提供)王玨對王道期盼深厚,是王道眼中的嚴父。(台視提供)

〔記者封以恩/台北報導〕國寶級演員王玨3月28日在家中逝世,享壽96歲,外界昨天才得知此事,他的遺孀林由紀女士昨表示︰「他離開我們了!」透露王玨走得非常安詳,也感謝外界對他的關心。

從影76年的王玨,曾獲頒第46屆金馬獎特別貢獻獎。(本報資料照)從影76年的王玨,曾獲頒第46屆金馬獎特別貢獻獎。(本報資料照)

和兒王道留精彩影史

王玨有個演員兒子王道,父子倆都曾在台灣電影史上留下精彩痕跡,王玨本身更有如一部台灣電影史,兩年前訪問他時,他雖然腿部不適,但聲如洪鐘、爽朗健談,聊起過往從抗日時期一路走來的演員路,精彩得可以拍出好幾部電影。他在1939年拍了第一部電影《保家鄉》,1949年護著一批電影拍攝器材來到台灣,一部義大利電影來台取景,打開他前往義大利發展的路,在義大利一待近20年,拍了不下50部義大利電影,這樣的經歷,堪稱台灣第一人。

晚年返台 遺作一代宗師

但王玨心繫台灣,晚年返回台灣定居,近年還曾客串演出王家衛的《一代宗師》,可說是活到老演到老,儘管與世長辭,他的身影仍會活在許多影迷心裡。

彭于晏傷心爺爺走了

彭于晏曾與王玨在《近在咫尺》中扮演爺孫,彭于晏得知消息後表示:「一位台灣偉大的演員去世了,王玨爺爺就像自己的爺爺,每次看到他都會想起自己的爺爺,我會懷念並珍惜每一次和他的對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