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作驥《醉‧生夢死》 柏林擒勝利柱獎 - 《計程人生》偷渡參展 賈法奪金熊獎

今年金熊獎頒給伊朗禁片《計程人生》,小童星哈娜(左)上台領獎忍不住掩面哭泣。(歐新社)

〔記者封以恩/綜合報導〕台灣導演張作驥帶著新作《醉‧生夢死》出征柏林拿下「勝利柱」大獎,德國時間14日晚間舉行頒獎典禮,張作驥在全場歡呼中上台領獎,為台爭光。

張作驥以《醉‧生夢死》拿下柏林影展會外獎「勝利柱獎」。(海鵬提供)

「勝利柱獎」是由柏林最大同志雜誌《Siegessäule》自參展的100多部影片中,由讀者組成的7人評審團選出今年最佳影片,張作驥在獲獎時,先感謝評審團支持,接著表示拍攝本片是希望能讓全天下的母親知道,不要過度擔心孩子反而造成傷害,《醉‧生夢死》在柏林影展引起熱烈迴響,映演次數也因得獎增加。

張作驥(右二)與《醉‧生夢死》演員團隊在柏林受到熱烈歡迎。(法新社)

今年柏林影展最大獎金熊獎由伊朗導演賈法潘納希的《計程人生》拿下,賈法潘納希被伊朗政府自2010年起禁拍電影20年,這部他無視禁令拍攝的作品,是靠著「偷渡」才得以參加柏林影展,昨天在頒獎典禮上,賈法因居家監禁無法到場,由該片小演員哈娜,同時也是賈法的姪女上台代領,她在領獎時忍不住流淚,令全場為之動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