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TVB全面退出TVBS-王雪紅通吃 全盤掌控

台灣TVBS公司。(資料照,記者陳奕全)台灣TVBS公司。(資料照,記者陳奕全)

〔記者曾德蓉、黃佩君╱台北報導〕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昨宣布,以46.95億台幣出售台灣聯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TVBS)53%股權,買方包括台灣利茂、德恩及連信三大公司,但據悉,買方三大公司,背後股東全指向王雪紅,此交易案若通過台灣監管單位審核,等於宣告王雪紅全面掌控台灣TVBS公司。

香港TVB以46.95億台幣出售台灣TVBS股權,此交易案若通過,王雪紅將全面掌控台灣TVBS公司。(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香港TVB以46.95億台幣出售台灣TVBS股權,此交易案若通過,王雪紅將全面掌控台灣TVBS公司。(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王雪紅在2011年投資TVB,取得26%股權,同時取得台灣的TVBS主導權後,隨即委託好友張孝威參與管理經營;這次TVB釋出股權,接手的費宗浩,與張孝威是表兄弟,在經濟圈頗負盛名。

對此,T台發表聲明指出,自香港無線國際公司手上購得TVBS之53%股權的是以利茂投資公司為代表的三家投資公司,該三家公司之資金來源均為設立於台灣的數家財團法人及信託基金,出資者代表人費宗浩為一位資深金融與投資管理專家,曾任美國波士頓銀行台北分行總經理。

費宗浩表示其係基於TVBS為台灣電視產業之領導品牌,經營穩定且獲利狀況良好,值得長期投資為主要考量,未來的經營仍將借重現有管理團隊。

對於這項交易,投審會表示,TVB賣TVBS股份一案,目前尚未收到遞件。投審會表示,由於此案涉及外資,須先向經投審會遞件,投審會再交由此案主管機關NCC審查;NCC審查後,投審會將再召開委員會審議。投審會也估計,此案雖相對單純,但交由NCC審查時間,可能也需一到兩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