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甜美趙詠華 嗆辣開罵三字經 - 音樂劇分飾兩角 每排演必哭

趙詠華接演音樂劇,分飾個性極端不同的兩角色,又唱又演。(天作之合提供)趙詠華接演音樂劇,分飾個性極端不同的兩角色,又唱又演。(天作之合提供)

記者陳慧玲/專訪

(天作之合提供)(天作之合提供)

提起趙詠華,歌迷的印象都是她溫柔甜美唱出「最浪漫的事」,很難想像她竟然開口罵三字經!

接演台灣人自製的音樂劇「天堂邊緣」,趙詠華給自己一大考驗,除了一人分飾嗆辣、溫柔2種極端不同角色,她還得投入角色個性,嘗試現實生活中根本說不出口的三字經。

「藝人在螢幕前總是收歛,我又很認真修行,要在我平穩個性中逼出劇中嗆辣女子的男孩子個性,激出很man的一面,真的好難。」趙詠華談起角色詮釋的挑戰。

勤練罵功 感覺爽

透過密集排練,趙詠華終於對演出變得有把握,說:「剛開始我的脾氣很弱,罵人也罵不到癢處,每次下台我都問:『夠兇嗎?』大家的回應都是,可以再兇一點。」演到後來,她在劇中開罵會嚇到人,她笑說:「滿爽的!」

音樂劇除了演技、唱功很重要,「天堂邊緣」要演出12場,體力也是大考驗,趙詠華說,半年前跟著歌唱老師練肺活量,剛開始氣喘吁吁,到現在邊唱邊哭也沒問題,但她說:「眼睛都快瞎了!」

排演完只想放空

因為每排練一次就慘哭,角色已進入自己的靈魂,流淚唱歌,挖出內心很深的地方,排演完只想放空3小時,不看臉書、不接手機,讓心情沉澱。

這陣子天氣寒冷,趙詠華排戲時情緒太投入,很怕再犯憂鬱,但又鼓舞自己說:「盡量釋放,哭完,我又回到勇敢的自己,演完之後,我一定更陽光。」「天堂邊緣」將從12月19日到明年1月4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