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柯西斯來台勘景 沉默接手李安造浪池

國際名導馬丁史柯西斯將來台拍新片「沉默」,安德魯加菲爾德(小圖)留著滿臉大鬍子,隨時準備來台上工。(法新社)國際名導馬丁史柯西斯將來台拍新片「沉默」,安德魯加菲爾德(小圖)留著滿臉大鬍子,隨時準備來台上工。(法新社)

〔記者徐卉、張菁雅/台北、台中報導〕美國金獎導演馬丁史柯西斯新片「沉默」落腳台灣拍攝,他正四處奔波籌備前置工作,其中台北主場景的日式建築物,將沿用台灣大導侯孝賢武俠新作「聶隱娘」搭建的古屋,他昨天也前往台中勘查李安拍「少年PI的奇幻漂流」留下的造浪池,準備在此拍攝片中水上場景。

李安(小圖)為「少年PI的奇幻漂流」打造的造浪池功能齊全,馬丁史柯西斯昨天前往台中勘景,「沉默」水上場景打算在此拍攝。(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李安(小圖)為「少年PI的奇幻漂流」打造的造浪池功能齊全,馬丁史柯西斯昨天前往台中勘景,「沉默」水上場景打算在此拍攝。(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李安大力推薦 北中花勘景

史柯西斯因「台灣之光」李安的極力推薦,加上「少年PI的奇幻漂流」以及盧貝松「露西」在台拍攝的成功經驗,讓他替「沉默」尋找適合拍攝地點時,就把台灣列入考慮,並於今年農曆年前低調到台北、台中與花蓮等地勘景,同時感受到台灣影視人才高素質,最後決定在台灣拍攝這部日本背景的歷史鉅作。

沿用聶隱娘建物 改造內裝

台北主要場景為中影文化城內的日式建築物,這棟兩層樓建築是侯孝賢為拍「聶隱娘」打造的場景,殺青後直接讓史柯西斯接手使用,由於兩部片的時代背景差距大,所以史柯西斯的團隊將保留建築物主結構,內部陳設會重新設計一番。

史柯西斯昨天率領20人團隊,其中包括李安的助理李良山,前往台中水湳經貿園區,勘查導演李安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留下的造浪池,預計在此拍攝水上場景。

安德魯飾神父洛特里哥

「沉默」改編自日本作家遠藤周作同名小說,描述17世紀2名葡萄牙耶穌會教士赴日,卻發現恩師在日本傳教遭受暴力與迫害,不禁懷疑他們的上帝為何保持沉默。

該片原訂今年7月開拍,目前應於年底到明年初開拍,卡司包括「新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新科威尼斯影帝亞當崔佛,其中安德魯將飾演年輕神父洛特里哥,他已蓄鬍3個月做足準備,很快就會飛來台灣拍片,將暫時與忙演舞台劇的女友艾瑪史東分隔兩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