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執委會:評審結果獨立公正

陳湘琪經過評審三輪激戰才封后,沒想到落馬的鞏俐昨卻砲轟金馬獎。(資料照)陳湘琪經過評審三輪激戰才封后,沒想到落馬的鞏俐昨卻砲轟金馬獎。(資料照)

〔記者封以恩/台北報導〕對於鞏俐「落馬」後砲轟金馬獎不公正、不專業,金馬執委會昨天也發出聲明簡短回應,表明「金馬獎評審過程與結果向來獨立公正,不受任何外力影響。」

陳湘琪拚鞏俐趙薇 第3輪才出線

金馬執委會聲明中拿女主角評審過程為例,表示影后獎項競爭激烈,第一輪與第二輪投票皆無人過半數,直至第三輪才由陳湘琪以「迴光奏鳴曲」獲得過半數評審支持而獲獎。

今年鞏俐、趙薇與陳湘琪3人獲得最多支持,戰到最後一輪,陳湘琪才脫穎而出,獲得逾半數評審支持,成為今年影后,推測可能原本支持趙薇的部分評審在最後改為支持陳湘琪。

今年金馬獎評審團由17位專業人士組成,每位評審都必須在指定的影廳中觀賞所有入圍影片,在評審會議中,每個獎項都經過討論,並以不記名方式投票選出,得主必須獲得半數以上評審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