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湘琪戰3輪險勝鞏俐 推拿首輪奪最佳影片

推拿被評審盛讚,第一輪就過半獲得最佳影片,張磊(中)也打敗曹佑寧拿下最佳新演員獎。推拿被評審盛讚,第一輪就過半獲得最佳影片,張磊(中)也打敗曹佑寧拿下最佳新演員獎。

今年評審從早上9點開會至下午3點,是近年討論最迅速、共識最高的一屆。討論最激烈的是最佳女主角,歷經3輪投票,最後票數集中在鞏俐與陳湘琪。鞏俐飾演的失憶老婆角色困難、演出精準。但陳湘琪勝在「舉重若輕、行雲流水」,含蓄卻自由的展現出她的個人世界。

馬志翔與曹佑寧 第二高票落馬

「KANO」的馬志翔與曹佑寧都是第二高票。曹佑寧要不是因為遇到「推拿」的盲人張磊,最佳新演員獎就是他的了。評審並未考慮這個獎對新演員未來生涯的助力,因此「相愛的七種設計」許瑋甯未能像前幾年的郭書瑤與柯震東一樣趁勢出線。

台片「行動代號孫中山」與中港合資片「黃金時代」都在反映時代,但評審認為易智言呈現台灣貧富差距,「由小見大且寓意深刻」,因此勝過去年最佳改編劇本得主李檣執筆的「黃金時代」。

討論順序 讓陳建斌抱獎創紀錄

今年從影片、導演、新導演等大獎開始討論,中午休息後再討論演員獎。這樣的討論順序也成為陳建斌創紀錄抱回3獎的助力。早上先在最佳新導演以「一個勺子」氣走「KANO」馬志翔。下午在男配角以「軍中樂園」打敗「一個勺子」王學兵。最後又在評審不分配獎項的堅持下,以「一個勺子」再添1座最佳男主角,讓柏林影帝廖凡二度落馬。

評審盛讚「推拿」是「渾然天成,電影的電影」,入圍7項贏得6項,更在最佳影片獎首次投票就過半,是最順利產生的獎項。最佳導演與女配角則都是1票之差,68歲的香港導演許鞍華以「黃金時代」險勝「推拿」婁燁,「軍中樂園」萬茜也小贏「暴瘋語」的鮑起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