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立特派員腰斬 公視董事伸黑手?

「NGO觀點」主持人紀惠容因挺學運遭撤換。(記者陳志曲攝)「NGO觀點」主持人紀惠容因挺學運遭撤換。(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公視「獨立特派員」驚傳將停播,工作人員前晚在節目臉書證實消息,並指高層顧及成本與收視率,臨時告知節目將在年底喊卡,不只製作單位措手不及,網友也質疑,公視本就獨立於商業考量外,拿收視率太低當停播理由,未免瞎爆,憤而發起「自己的公視自己救」行動,要高層給個交代。

佔黃金時段 高層有意見

「獨立特派員」標榜「抗權勢,說真話」,長期追蹤弱勢、兒少與爭議性議題,現突遭停播,據製作單位在臉書PO文指出,公視董事會因不滿節目年度製作成本2千萬,又佔用晚間10點的黃金時段,收視率卻不到0.1,站在經營者角度來看「無法接受」,才勒令停播,但公視拿收視率當腰斬理由,製作單位同樣無法接受。

姜雪影再度引發爭議

文中也點名公視董事姜雪影「經常提出指教」,暗指她主導停播決定,而姜引發爭議並非頭一遭,「NGO觀點」主持人紀惠容因挺學運遭撤換,當時就傳是姜主導,兩人還因此對槓,如今又一節目突然喊卡,讓公視再爆董事伸黑手疑雲;網友則是不滿公視停播手法粗暴,憤而發起打爆公視電話行動,要求高層回應,給觀眾一個交代。

對此,記者致電公視董事長邵玉銘,他表示統一交由新聞部回應,隨即結束通話;公視則以新聞稿回應:「因公視過去沒有節目上下檔的機制,目前正努力建立此一機制,考量指標包含收視率、收視質及增益率,這是整體性的作為,不是針對任何單一節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