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貿未過關 文化部先開後門》 放寬中片來台 專家立委痛批偷跑

「推拿」在柏林影展拿下最佳攝影,也能突破配額限制登台。(前景提供)「推拿」在柏林影展拿下最佳攝影,也能突破配額限制登台。(前景提供)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馬政府在服貿協議中,承諾對岸開放中國電影進口從每年10部提高到15部,不過,服貿還沒過,文化部竟先「開後門」,讓中片獲國際四大影展(美國奧斯卡金像獎、法國坎城影展、義大利威尼斯影展、德國柏林影展)與金馬獎者,不受每年10部配額的限制。

「白日焰火」讓廖凡(左)在柏林影展稱帝,將可來台上映。(金馬執委會提供)「白日焰火」讓廖凡(左)在柏林影展稱帝,將可來台上映。(金馬執委會提供)

學者與立委痛批,變相開放中片來台洗腦、統戰,10部配額應優先給得獎影片,不能以「外加」方式「偷跑」。

推拿與白日焰火 可突圍登台

今年中國電影在四大影展,已有「推拿」、「白日焰火」得獎,而金馬獎頒獎典禮週六將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從入圍名單來看,中片囊括一半以上。如果今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獎者不是這兩部影片,而是其他中片的話,今年中國電影進口可達14部。

文化部表示,獲得金馬獎的中片無法在國內映演,國人因看不到而「無感」,對金馬獎難有共鳴。如使用原先配額進口,對其他片商也不公平,而中片在國際影展得獎不多,對國片市場影響不大。

許忠信 變相開放統戰洗腦

成大教授許忠信強調,從此次金馬獎入圍名單來看,港片、台片已不是中片的對手,一部電影只要穿插兩、三個對祖國效忠的政治宣傳、標榜中國文化的大中國意識形態,就可以讓觀眾不知不覺被洗腦。

許忠信指,中國對台灣電影的審批都還沒解禁,「海角七號」、「KANO」仍無法進入中國市場,而且台灣的後製也沒分到任何一點利益,文化部就讓服貿片面「偷跑」,讓中片享盡好處,恐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陳亭妃應廢抽籤制 改得獎片優先

立委陳亭妃認為,當初開放中片進口,就是要讓觀眾有機會欣賞中國品質較好的電影,但現行抽籤制,反而會造成爛片淘汰好片,因此10部的配額應優先給得獎影片,除非中片當年得獎超過10部,才有理由以專案特殊方式引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