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首映 精神不滅-憶血淚紀錄 林飛帆哭了

「太陽.不遠」紀錄片昨首映,學運領袖林飛帆(圖)到場,看著當時抗爭過程,警察暴力驅離群眾,忍不住流下男兒淚。(記者潘少棠攝)「太陽.不遠」紀錄片昨首映,學運領袖林飛帆(圖)到場,看著當時抗爭過程,警察暴力驅離群眾,忍不住流下男兒淚。(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徐卉/台北報導〕奔向自由時代,民主台灣最熱血的光影紀事!紀錄片「太陽‧不遠」藉由10個導演串起9個不同主題,記錄今年3月青年世代率眾佔領台灣國會的「太陽花學運」,昨晚該片在濟南路封街舉辦露天首映,席地而坐的群眾彷彿重回學運現場,證明太陽花仍持續在照亮著台灣。

「太陽.不遠」紀錄片首映會昨晚在立法院旁濟南路側舉行,吸引許多民眾重回太陽花學運的時空,感受民主力量。(記者潘少棠攝)「太陽.不遠」紀錄片首映會昨晚在立法院旁濟南路側舉行,吸引許多民眾重回太陽花學運的時空,感受民主力量。(記者潘少棠攝)

千名群眾穿黑衣團聚

「太陽.不遠」紀錄片,昨晚舉辦露天首映。(記者潘少棠攝)「太陽.不遠」紀錄片,昨晚舉辦露天首映。(記者潘少棠攝)

「太陽‧不遠」是由紀錄片工會於3月26日發起「太陽花運動影像紀錄計畫」,集結影像工作者集體力量,深度記錄這個發展中的歷史事件,且在群眾募資支持下而成。昨晚「太陽‧不遠」重返學運靜坐所在地的濟南路進行戶外首映,吸引超過千名群眾到場回憶那24天的心路歷程,多數人有默契的身穿黑衣,胸前寫著「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標語,持續累積公民對公共議題的進一步討論。

公開放映 接受人民審查

放映前,製片賀照緹、蔡崇隆向台下民眾分享「太陽‧不遠」完成的點滴。蔡崇隆表示,這是第一支由人民委製的紀錄片,記錄下跟台灣關係緊密的重大歷史事件,今晚公開放映就像是接受人民的審查。賀照緹也說,這是一支有關台灣青年世代的紀錄片,也展現台灣強大的影像運動力量。

影院上映 邀捐助者看片

這場放映,還吸引當時太陽花學運的中心人物林飛帆前來欣賞,他低調坐在群眾後方,邊看著當時學生們遭警察暴力對待及抗爭過程,默默流下男兒淚,直到片長2小時的紀錄片放完才離去。「太陽‧不遠」下一步將用募資而來的錢在影院進行放映,首階段會讓當初的捐助者登記看片,藉此讓太陽花的力量延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