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康納救人類 星際找新家

馬修麥康納在「星際效應」飾演一個父親,育有一兒一女。(華納提供)馬修麥康納在「星際效應」飾演一個父親,育有一兒一女。(華納提供)

〔記者鄒念祖/洛杉磯報導〕醫界已證實中國的沙塵暴會讓台灣的心肺患者增加,甚至引發猝死。到了電影「星際效應」的未來世界,沙塵暴讓植物滅亡,人類面臨糧食不足與空氣污染的雙重危機,不是餓死就是窒息而死。馬修麥康納駕著太空船衝出太陽系,替人類找尋新家,卻也讓他擔心無法活著回來見到家人。

馬修麥康納飾演太空人,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左)透過他講述父愛的偉大。(華納提供)馬修麥康納飾演太空人,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左)透過他講述父愛的偉大。(華納提供)

星際景象 不可思議

「星際效應」有許多壯麗的太空冒險場面。(華納提供)「星際效應」有許多壯麗的太空冒險場面。(華納提供)

從第一部劇情長片「記憶拼圖」到「黑暗騎士」三部曲、「全面啟動」,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已培養出一批死忠粉絲。諾蘭堅持大銀幕的魅力不是在家看小螢幕可以相比,如果你讚嘆「全面啟動」的夢境中,這一秒進入壯麗的奇幻世界,下一秒又瞬間灰飛煙滅;「星際效應」裡的外太空更充滿了不可思議的壯闊景象,不只有像山一樣高的浪,更顛覆你對時間、空間與重力的認識。

重重轉折 劇情驚人

即使熟知諾蘭有重重劇情轉折的粉絲,也會被「星際效應」的劇情嚇到。剝除了外太空奇觀與科學理論,這部電影要講的其實是父愛的力量,一個父親面臨拯救人類與回家看女兒的兩難抉擇。就如在片中與麥康納一起上太空的安海瑟威所說:「唯有愛能凌駕時間和空間」。

在太空探險的「星際效應」很明顯是「科幻片」(Sci-Fi,Science Fiction的簡稱),但它也是「氣候災難片」(Cli-Fi,Climate Fiction的簡稱)。講述氣候變遷引發危機的電影已形成一股潮流,時代雜誌還曾在5月以專文探討。「星際效應」將於11月7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