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音獎鼓勵創作 大象體操6入圍

大支期許金音獎能越做越大。(資料照)大支期許金音獎能越做越大。(資料照)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閃靈樂團、溫嵐,昨天一起公布第5屆金音創作獎入圍名單,曾在林宥嘉演唱會上合作演出、一直把林宥嘉視為「星探」的「大象體操」,以6項入圍成為大贏家。而關懷社會議題、直言敢言的大支、滅火器以及張震嶽,這次都入圍多項重要大獎。

滅火器入圍金音獎多項大獎,音樂再受肯定。(資料照)滅火器入圍金音獎多項大獎,音樂再受肯定。(資料照)

大支、滅火器、張震嶽 入圍多項大獎

大象體操成為金音獎入圍大贏家,最感謝林宥嘉(左二)當「星探」賞識。(華研提供)大象體操成為金音獎入圍大贏家,最感謝林宥嘉(左二)當「星探」賞識。(華研提供)

滅火器的「島嶼天光」在學運期間成為精神象徵,這次在金音獎上讓他們入圍最佳樂團、最佳搖滾單曲獎,該團並以「衝撞未來演唱會」入圍最佳現場演出獎。

閃靈樂團、溫嵐(左二)一起公布金音創作獎入圍名單。(記者潘少棠攝)閃靈樂團、溫嵐(左二)一起公布金音創作獎入圍名單。(記者潘少棠攝)

滅火器主唱楊大正昨幽默表示:「入圍非常高興,我們入圍也有經驗了,已經學習槓龜如何不失落,都是用平常心看待。」目前滅火器除籌備12月13日的大型演唱會,也忙新專輯製作,楊大正表示,入圍金音,能讓他們增加信心、全力以赴。

大支以「不聽」入圍最佳專輯等5項大獎,僅次於大象體操。張震嶽之前以「我是海雅谷慕」先在金曲獎上贏得最佳專輯,這次再度入圍金音獎最佳專輯、最佳創作歌手等4項大獎,再次與「縱貫線」老將周華健的「江湖」一拼高下。

入圍大贏家大象體操是以BASS為帶領樂器的數字搖滾樂團,首張專輯「角度ANGLE」就讓他們在本屆金音獎大放光彩,入圍最佳專輯等6獎。

12月6日頒獎

金音獎預計12月6日在新莊體育館頒獎,閃靈將與溫嵐合作演出,昨談到食安問題,溫嵐說:「還好我們原住民的食材都是取自大自然,歡迎到部落吃美食。」閃靈團長Doris則說:「食安連環爆,真替台灣人民難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