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有Beyond 台灣有滅火器 鄉民跪求島嶼天光粵語版

今年3月的太陽花學運,50萬人集結凱道,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在現場飆唱「島嶼天光」,讓現場民眾大為感動。(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林欣漢攝)今年3月的太陽花學運,50萬人集結凱道,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在現場飆唱「島嶼天光」,讓現場民眾大為感動。(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林欣漢攝)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香港有Beyond、黃貫中,台灣則有滅火器、楊大正,兩組人馬雖然相隔兩地,但都挺身公民運動,各自展現了真Rocker不畏強權、爭取民主自由的精神,隨著佔中行動越演越烈,甚至有網友到滅火器的臉書留言,詢問「島嶼天光」能否錄製粵語版。

島嶼天光。島嶼天光。

前晚「海闊天空」響徹香港中環,這首歌因而被封為香港國歌,不少香港藝人因為忌憚中國市場不願表態,黃貫中卻已現身街頭,展現搖滾不死的精神,滅火器與Beyond相比,雖是年輕一代,同樣也無懼強權,今年也投身太陽花運動,創作出撼動人心的「島嶼天光」一曲。

也因真正投身學運現場,滅火器的主唱楊大正能和凱道上的50萬人感同身受,用2天的時間寫出「島嶼天光」,他曾透露:「受到警方驅離佔領行政院的抗議群眾造成流血衝突的影響,使得我難過到邊寫歌邊哭。」

見到這幾天香港的處境,滅火器更是不願沈默,在臉書上發聲:「我不知道時至今日為何還有人未覺醒?真的無法想像還有那麼多人對於這些事情毫不在乎」並表示:「渺小的我們不會放棄的。台灣香港都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