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媒搶進蘇格蘭 中國裝瞎獨漏

蘇格蘭獨立公投全球矚目,TVBS電視台派記者進擊當地,見證歷史。(TVBS提供)蘇格蘭獨立公投全球矚目,TVBS電視台派記者進擊當地,見證歷史。(TVBS提供)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蘇格蘭獨立公投萬眾矚目,台灣媒體如TVBS、民視都派出精銳進擊,不過據採訪團隊透露,全球媒體都到齊了,就獨缺中國媒體,中媒當沒這件事,連旅居當地的中國籍民眾,都對「獨立」、「公投」等字眼反應敏感,不願多談,一發現有攝影機拍攝,更是跑得比飛還快,可見對中國來說,這是完全碰不得的禁忌。

Yes或No 大方貼窗上

T台採訪團隊在上週六就進駐當地,據特派記者錢怡君透露,現場不但未見劍拔弩張的對立激情,氛圍甚至歡樂如一場嘉年華,民眾不管是支持統派或獨派,面對鏡頭都敢大方表態,而且家家戶戶都把「Yes」或「No」貼在窗上,讓看多群眾暴動、丟汽油彈場面的外媒都為之驚歎。

蘇格蘭人 深知台灣困境

錢怡君說,雖然歐美國家常常「台灣(Taiwan)」、「泰國(Thailand)」分不清楚,但蘇格蘭民眾卻大不相同,對台灣與中國的特殊情勢瞭若指掌,「當地人認為台灣和蘇格蘭有類似處境,不僅叫得出『Taiwanese』,比起其他國家的人也更熱情。」

雖然公投結果已在昨天出爐,但為持續關注後續情勢,T台採訪團隊仍多待一天,今天才從當地離開,民視則是待到明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