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提阿金勇揭傷口 不畏懼死亡威脅

法提阿金(右)新作大膽碰觸敏感話題,勇氣可嘉在水都獲掌聲,左為法籍男主角塔哈拉西姆。(法新社)法提阿金(右)新作大膽碰觸敏感話題,勇氣可嘉在水都獲掌聲,左為法籍男主角塔哈拉西姆。(法新社)

〔特派記者封以恩/威尼斯報導〕土耳其裔德籍導演法提阿金(Fatih Akin)今年以新作「傷口」(the Cut)入圍威尼斯競賽單元,該片是他「愛情、死亡與魔鬼3部曲」的最終章,大膽觸碰現今仍屬敏感話題的「亞美尼亞種族大屠殺」,勇氣十足讓他在威尼斯的官方記者會上獲得掌聲。

這是41歲的法提阿金繼2009年「靈魂餐廳」獲威尼斯評審團大獎後,再度出征水都,該片被視為今年金獅熱門之一,雖然電影放映後,評價不如預期熱烈,但法提阿金勇於拍攝此一禁忌題材的企圖,值得嘉許,之前曾傳土耳其右派份子對他發出死亡威脅,對此他在記者會表示不會將這些威脅放在心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