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肅面對 柯震東最醜陋的疤

柯震東出事,父母首當其衝。(香港明報提供)柯震東出事,父母首當其衝。(香港明報提供)

記者賀靜賢/特稿

柯震東淚流滿面坦承犯錯。(法新社)柯震東淚流滿面坦承犯錯。(法新社)

柯震東在北京道歉記者會上用「最醜陋的疤」形容自己的錯,返台後,他有法律制裁要面對,演藝之路要振起,傷心父母要面對,不管痛哭道歉是真情或濫情,都得先承受「情、理、法」的人生,已逆轉為「法、理、情」的嚴酷挑戰。

愛的教育 出事才知變放縱

柯震東出事,父母首當其衝。風光爆紅時自豪愛的教育,出事才知已成放縱,然而父母面對成年子女的過錯,即便無奈又心痛,也得概括承受。所幸,柯的父母自始並未神隱,當眾自承教育失敗,柯父在道歉記者會上表示,仍會用愛心和更嚴格的態度檢視柯,這才是最真情且沒有絲毫利益味的危機處理。

眼淚婆娑 難保沒作戲

一場公眾人物的道歉記者會,該流多少眼淚?該鞠幾十度躬?該打多少大板?各有看法和觀點,很難讓所有人滿意,更難因此彌補「受害者」的損失。柯震東爆紅不久即沉淪毒品,貪玩好樂形象也沒在乎過,現今吸毒被捕,鏡頭前眼淚婆娑,難說沒有戲的成分,但也必有悔有悟,社會對於柯震東,應如九把刀的理性:「現在談原諒,談未來的合作(接受)都還太早,希望柯震東給自己機會好好地反省與沉澱。」

鎂光燈追逐 需要更多勇氣

服完中國的行政拘留,柯震東一返台將立即面臨台灣的法律制裁,這是「情、理」也無法通融之路。身為公眾人物,面對法律制裁,又躲不掉鎂光燈追逐,柯震東確實需要多些勇氣,但法律未嘗不是救贖,至少在對社會有基本交待之際,他已返回有人權的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