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震東今凌晨獲釋 返台先送北市刑大

柯震東獲釋後,將在北京召開道歉記者會。(資料照)柯震東獲釋後,將在北京召開道歉記者會。(資料照)

〔記者陳慰慈、劉慶侯、邱俊福、鄒念祖/台北報導〕藝人柯震東在中國北京「呼麻」遭行政拘留14天,今天凌晨獲釋。柯震東父母、哥哥及助理一行5人,昨天上午9點20分搭乘長榮航空前往北京,預定今天下午2點半在北京召開道歉記者會,晚上隨即接柯震東返台,據悉,柯今晚11點40分抵達桃園機場後,可能先被帶往台北市刑警大隊偵詢,採集毛髮與驗尿送驗,再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柯震東家人搭機前往北京,預計今晚陪同柯震東返台。(記者姚介修攝)柯震東家人搭機前往北京,預計今晚陪同柯震東返台。(記者姚介修攝)

若呼麻 回台仍須負刑事責任

由於柯震東涉毒案的相關事證都在中國,台北地檢署已透過兩岸司法互助機制進行刑事取證,供承辦檢察官偵辦,不過,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黃謀信說,迄昨尚未接獲中國警方的調查資料。

柯震東經紀人柴智屏26日曾在北京公開對我司法單位喊話,希望柯返台後「不要一罪兩罰」,北檢指出,依規定,國人若在對岸犯罪,受罰後回台仍必須接受司法追訴;即使吸毒在中國只是行政罰,柯震東是遭行政拘留,未受刑事偵查,但大麻在我國是二級毒品,因此柯返台後,若證實呼麻,仍須負刑事責任,沒有一罪兩罰的疑慮。

交保機會大 勒戒所觀察勒戒

據指出,柯震東沒有前科,應屬初犯,即使返台驗出毒品陽性反應,交保可能性仍大,檢方可能將他送至勒戒所觀察勒戒,期限依勒戒成效而定,最長觀察期為2個月,檢方也可能予以緩起訴,附帶要求他自費治療戒治毒癮。

拘票或傳票 決定如何執行任務

台北市警刑大偵四隊表示,柯震東一旦獲釋返台,警方將根據檢察官開立的是拘票或是傳票,來決定如何執行任務,若是拘票,警方會直接從機場將柯震東拘提到案訊問;若只是傳票,因柯震東不是現行犯,柯可於簽收傳票後,擇日向檢警報到說明。

警方表示,警方並沒有柯震東在中涉毒的具體事證,因此柯一旦返國,警方僅會要求柯接受調查,屆時應不至於對他上警銬;若柯被帶回刑大,警方將先確認身分並採擷尿液,若檢察官認為有必要鑑識毛髮,警方即會採證送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