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尼斯影展倒數計時 鳥人摩拳擦掌擒獅

艾爾帕西諾在「破碎之角」當中演出金盆洗手的騙子。(威尼斯影展提供)艾爾帕西諾在「破碎之角」當中演出金盆洗手的騙子。(威尼斯影展提供)

■特派記者封以恩/威尼斯報導

湯唯(右)在「黃金時代」裡扮演知名女作家蕭紅。(威尼斯影展提供)湯唯(右)在「黃金時代」裡扮演知名女作家蕭紅。(威尼斯影展提供)

第71威尼斯影展將於台灣時間28日凌晨正式展開,由資深「蝙蝠俠」米高基頓扮演的「鳥人」揭開序幕,與其他來自各國的競賽片展開激烈角逐。

安德魯加菲爾德在「99個家」裡改變好男孩形象,將有使壞演出。(威尼斯影展提供)安德魯加菲爾德在「99個家」裡改變好男孩形象,將有使壞演出。(威尼斯影展提供)

楊貴媚 20年後重返威尼斯

楊貴媚暌違20年,將以新作「台北工廠II」重返水都。(資料照)楊貴媚暌違20年,將以新作「台北工廠II」重返水都。(資料照)

台灣今年有「台北工廠II」入選特別放映單元,該片為台灣導演、演員搭配義大利演員合作的3段式電影,3位導演將與監製李烈及葉如芬一起前進水都,20年前曾以「愛情萬歲」入圍威尼斯影展的金馬影后楊貴媚在暌違20年後,將與「台北工廠II」團隊一起重返水都;紀錄片「光陰的故事-台灣新電影」今年入選「威尼斯經典」單元,將代表台灣競逐該單元的最佳紀錄片獎。

「鳥人」找來米高基頓(左)與愛德華諾頓搭檔,搶攻金獅。(威尼斯影展提供)「鳥人」找來米高基頓(左)與愛德華諾頓搭檔,搶攻金獅。(威尼斯影展提供)

許鞍華 打造湯唯的黃金時代

香港導演陳可辛將連續第3年到威尼斯,不同於前兩年的評審及經典單元放映,今年將以新作「親愛的」亮相,女主角趙薇將以此片踏上威尼斯紅毯;香港導演許鞍華則帶來新作「黃金時代」,作為威尼斯影展閉幕片,新婚燕爾的女主角湯唯勢必將成為紅毯「嬌」點。

競賽片部分今年陽剛味頗濃,米高基頓遇上「教父」艾爾帕西諾以及「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帕西諾的「破碎之角」和安德魯主演的「99個家」都是競賽片中的星光亮點;反派男星威廉達佛改變戲路,在「帕索里尼」中扮演義大利著名同志導演皮耶保羅帕索里尼,將他遭謀殺前幾天的際遇搬上大銀幕,是今年頗具看頭的競賽片。

日本導演塚本晉也自導自演的「野火」和中國導演王小帥的「闖入者」,則是今年少數進入競賽單元的亞洲電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