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電視台絕招 收視率表貼電梯

MBC的戲服倉庫有50坪大,幾千件古裝戲服,分門別類排放整齊,專人管理。(記者易慧慈攝)MBC的戲服倉庫有50坪大,幾千件古裝戲服,分門別類排放整齊,專人管理。(記者易慧慈攝)

記者易慧慈/首爾現場報導

「大長今」的周邊商品,現在依然熱賣。(記者易慧慈攝)「大長今」的周邊商品,現在依然熱賣。(記者易慧慈攝)

因為韓版「命中注定我愛你」在南韓MBC電視台播出,日前有機會到MBC Dream Center(夢想中心)參訪,這裡負責生產戲劇和綜藝節目。帶我們參訪的一位李部長,剛做完「奇皇后」(現正在台灣播出),看得出他很得意,忙不迭拿手機秀他和河智苑合照給我們看。

MBC電視台的電梯裡,貼著當日全國收視率表,自家節目收視如何,一目瞭然。(記者易慧慈攝)MBC電視台的電梯裡,貼著當日全國收視率表,自家節目收視如何,一目瞭然。(記者易慧慈攝)

公開收視率慣用招式

MBC大廳的咖啡店,是從偶像劇「咖啡王子一號店」原汁原味拆回來。(記者易慧慈攝)MBC大廳的咖啡店,是從偶像劇「咖啡王子一號店」原汁原味拆回來。(記者易慧慈攝)

參訪開始,一踏進電梯,就看到全國收視率表硬生生貼在電梯上,MBC把自家節目排名標註出來,只要想到每天上班,第一眼先看到收視率,心情能好得起來嗎?

「大長今」戲紅收視率高,海報就比其他戲大。(記者易慧慈攝)「大長今」戲紅收視率高,海報就比其他戲大。(記者易慧慈攝)

但記者發現凡有競爭力的電視台都有類似方式,以把「命中」版權賣到南韓的三立電視台來說,電梯一出來,旁邊牆上就貼滿某某戲、某某節目收視率,「逼死人」的程度雖不如MBC,道理都一樣。

大長今海報就是比較大

電視台共同特色就是對自家節目非常自豪,台內牆面都貼滿大大小小海報,以三立來說,on檔戲海報一定掛在大廳和貼在電梯門上,至於攝影棚牆面上則掛上歷年作品。

MBC也一樣,除了電梯裡掛著on檔戲海報,戲劇和綜藝樓層牆面都掛上歷年作品,但仔細看卻發現:「咦?怎麼有些海報比較大!」例如「大長今」海報就比其他戲大,顯然收視率、紅不紅會影響海報大小,現場就有三立員工開玩笑說:「收視率高的海報比較大,這招可以和總經理報告一下。」

咖啡王子一號店喝飲料

此外,MBC的戲服倉庫也讓人印象深刻,50坪大,幾千件古裝戲服,分門別類排放整齊,專人管理,另有時裝倉庫設在別處,一共有3間。而南韓攝影棚和台灣唯一不同,就是溫度比台灣高很多,原來南韓正在推動室溫夏天不要低於26度,冬天不要超過20度。

結束參訪,大廳設有周邊商品店,裡面竟然擺著「大長今」周邊商品,真可謂1部戲吃了10年還在吃。我們坐在大廳咖啡店喝飲料,這家咖啡店是偶像劇「咖啡王子一號店」原汁原味拆回來,還貼著Licensed by MBC,說不定哪天三立二樓餐廳就把「熱海戀歌」中的酒家「美川閣」整個拆過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