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書店雙響砲 紀錄片結合電視劇

導演侯季然(右)與台灣各地獨立書店老闆在拍攝過程中建立了好交情。(牽猴子提供)導演侯季然(右)與台灣各地獨立書店老闆在拍攝過程中建立了好交情。(牽猴子提供)

記者封以恩/台北報導

導演侯季然接拍「書店裡的影像詩」紀錄片,笑說受到「半澤直樹」的啟發,拍攝時常想到半澤爸爸對他說的「要重視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書店裡的影像詩」記錄40家在台灣的獨立書店,每家書店的影片長度是3分鐘,侯季然在拍攝前走訪每間書店和老闆交談、觀察,才決定要用什麼樣的拍攝方式紀錄,他說這是一種有如「積木」般的創作方式,每個3分鐘都有自己的個性,該紀錄片也將與電視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結合播出,讓紀錄片被更多的收視群看見。

「書店裡的影像詩」已經報名參加今年坎城影展的短片單元,未來也希望能參與國內外影展,「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則將於4月18日在華視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