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學運 反服貿黑箱-學生是國家最後的良知 柯一正︰這個良知出現了

「候鳥來的季節」導演蔡銀娟。「候鳥來的季節」導演蔡銀娟。

記者封以恩、凌美雪/台北報導

導演柯一正(上圖)、王小棣、陳玉勳、楊雅喆與蔡銀娟力挺學生反服貿黑箱的 訴求,認為民主應架構在經濟利益之上。(記者胡舜翔攝)導演柯一正(上圖)、王小棣、陳玉勳、楊雅喆與蔡銀娟力挺學生反服貿黑箱的 訴求,認為民主應架構在經濟利益之上。(記者胡舜翔攝)

反對服貿黑箱的「太陽花學運」持續發酵,「不要核四五六運動」由導演柯一正帶領的成員,從一開始就在立院輪班陪伴學生,尤其柯一正幾乎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立法院,但即便如此,星期五的五六反核還是沒有中斷,昨天傍晚依舊在自由廣場開講,活動結束後又回到立法院抗議現場,他們說,無論是反核還是反黑箱服貿都不能停,要發揮溫柔而堅定的力量。

導演陳玉勳在臉書上諷總統馬英九是「鹿三櫃」。導演陳玉勳在臉書上諷總統馬英九是「鹿三櫃」。

反核、反黑箱服貿不能停

導演王小棣認為,我們的民主有很多地方要再細緻與進步。導演王小棣認為,我們的民主有很多地方要再細緻與進步。

「學生們做的事情完全正確」,柯一正說:「學生是這個國家最後的良知,現在這個良知出現了。」導演王小棣則說,「我昨天在裡面好感動,自己今生有幸可以看到這這一幕。」王小棣認為,我們的民主有很多地方要再細緻與進步,服貿的問題,立法委員在立院裡面亂搞,「如果不是這些學生,他們就這樣過了!」

以野百合學運為背景的「女朋友。男朋友」導演楊雅喆在臉書上PO文譴責真正的「暴力」。以野百合學運為背景的「女朋友。男朋友」導演楊雅喆在臉書上PO文譴責真正的「暴力」。

曾拍攝以野百合學運為背景的「女朋友。男朋友」導演楊雅喆在臉書上PO文譴責真正的「暴力」:「暴力是承諾的逐條審查把關,最後以30秒的速度宣告服貿過關。暴力是今天鹿茸除了尊重的空話之外,什麼實質的內容都沒說。」

陳玉勳諷馬英九是鹿三櫃

導演陳玉勳則在臉書上諷總統馬英九是「鹿三櫃」,並強調「別人的原因我不知道,我要的是捍衛民主,必須讓政客尊重老百姓,服貿再重要也沒有民主重要。」

導演陳文彬也留言表示:「有股預感。王金平今日不出席馬英九的會議後,馬金對學生製造流血衝突勢在必行了。」

九把刀在臉書上雖然持續轉貼反服貿黑箱的相關報導、評論,但他表示不想受訪,自認這次是一個被帶領者,他也引用「候鳥來的季節」導演蔡銀娟的臉書PO文,文中寫到24年前的野百合學運,提到當時的執政黨選擇和學生代表對談,呼籲政府不要使用鎮暴手段鎮壓學生,因為「這是24年前台灣就已經做到,而且引以為傲的歷史。這是24年前的國民黨就已經做到,而且不會被歷史遺忘的紀錄。」

蔡銀娟舉例野百合學運 籲政府勿施暴

「大稻埕」導演葉天倫則是轉貼該片男主角宥勝的部落格文章,宥勝在文中闡述自己對於服貿協定的相關看法及觀察,讓葉天倫大讚他「冷靜分析 ,誠實面對 」。

金城武的粉絲專頁上出現一段愛因斯坦名句:「The world will not be destroyed by those who do evil, but by those who watch them without doing anything.」(這世界不會因為那些邪惡的人毀滅,而是那些冷眼旁觀、沒有行動的人。)吸引超過千名網友轉發,近萬人按讚,不過該頁面非並個人頁面,也不是官方成立,經紀公司則表示金城武本人不在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