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見台灣震撼美景 何國杰感動挺配樂

「看見台灣」拍出台灣大自然美景,讓人感受到土地的力量。(台灣阿布電影公司提供)「看見台灣」拍出台灣大自然美景,讓人感受到土地的力量。(台灣阿布電影公司提供)

記者封以恩/台北報導

從沒幫紀錄片做過配樂的何國杰(右),為齊柏林的「看見台灣」破例跨刀。(牽猴子提供)從沒幫紀錄片做過配樂的何國杰(右),為齊柏林的「看見台灣」破例跨刀。(牽猴子提供)

金馬配樂大師何國杰原本對紀錄片不感興趣,卻在看完「看見台灣」的初剪畫面後決定跨刀,表示要「做到好為止」!

何國杰坦言原只對電影有興趣,沒幫紀錄片做過配樂,導演齊柏林寫e-mail找他合作,他因工作忙沒放在心上,還好兼任他經紀人的老婆不斷要他看一下,他才飛到台灣看初剪,竟深受感動,開玩笑說:「以後紀錄片只做齊柏林的。」還盛讚電影開場有如聖經的創世紀一樣令人震撼。

何讚拍出土地力量 該讓全世界看見

齊柏林坦言,拍攝時因經費不足,根本不敢妄想找何國杰來配樂,但林懷民卻鼓勵他一定要試試看,他才鼓起勇氣寫信,促成合作。何國杰表示,「看見台灣」讓他重新感受到土地的力量,也意識到要好好善待地球,認為這是一部應該讓全世界看到的紀錄片。他在不到3個月的時間完成配樂,甚至在前往布拉格錄音的前一天仍在修改,投注全部心力創作出氣勢磅礡的配樂。

配樂入圍金馬 林慶台吟唱齊掛名

但「看見台灣」入圍金馬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是何國杰和林慶台一起掛名,齊柏林透露是因為配樂中有一小段林慶台的吟唱,是他看著畫面直接唱出來的,何國杰認為那是屬於林慶台的創作,所以報名時大方寫上兩人名字。

「看」片耗資9千萬拍攝,其中配樂大約花費5百多萬,在11月1日全台40家戲院上映,堪稱台灣紀錄片目前最大的上映規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