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學友笑談生死 幼齡女兒嚇哭

張學友(右)「1/2世紀」台北場從8月18日起連唱4天,精彩內容與好口碑,讓台灣歌迷非常期待。(超級圓頂提供)張學友(右)「1/2世紀」台北場從8月18日起連唱4天,精彩內容與好口碑,讓台灣歌迷非常期待。(超級圓頂提供)

記者劉衛莉/專訪

歌神張學友剛跨過「五十知天命」的門檻,他很認命,不介意談年齡、不怕老,還不避諱和才11歲、6歲多的2個女兒聊生死,「要讓她們早點接受事實,我總有一天會離開她們的,她們要學會照顧自己。」他態度開放、坦然面對,反倒把幼齡的女兒嚇哭了。

保持身體健康 想多陪女兒

「我滿期待,想知道自己老了會怎麼樣?」7月10日張學友度過50歲生日,人生過了半百,他既沒特別慶祝,也不特別感慨,「不必帶著恐懼的心情去面對老,不同年齡有不同味道,有人80歲就很老,有人仍活蹦亂跳。」他不敢誇稱自己現在仍是「一尾活龍」,「就是盡量維持健康,可以陪女兒們久一點。」

巡演到明年 可望3度破百

女兒親手製作生日卡,甜言蜜語寫著:「愛你愛你最愛你」,張學友輕描淡寫的說:「不管說的是真的假的,都沒關係。」其實已透露有女萬事足的幸福感。為了女兒,原本在進行「1/2世紀」演唱會的張學友,向經紀人要求「放暑假」1個月,帶著她們去美國上暑期班,大女兒瑤華本來興致高昂的選了刑事鑑識課程,「誰知她後來上了沒興趣。」

「1/2世紀」巡演在他生日前已完成60幾場表演,預計唱到明年生日前結束,應該會讓他第3度創下破百場的紀錄。他卻透露沒想過要再破紀錄,「其實那數字沒有意思,只希望讓多一點人看到這次新的表演。」他承認第1次締造紀錄時認為自己「好厲害喔」,但第2次又唱破百場時,只有「很膚淺」的心情。

2007年唱完「學友光年」巡演,他原以為應該差不多了可就此打住,「過了這幾年,發現體力還好,還可以繼續表演,能做就去做。」

「1/2世紀」台北場從8月18日起連唱4天,這次不管是對體能或歌喉都是一大挑戰,張學友已準備好,要讓台灣歌迷親眼見證50歲男人的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