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oris裝嗲賽西施 努力學包檳榔 清涼比俗

■Doris(右圖左)在電影「眼淚」演出檳榔西施,說話嗲聲嗲氣讓她吃足苦頭。(佳映娛樂提供)■Doris(右圖左)在電影「眼淚」演出檳榔西施,說話嗲聲嗲氣讓她吃足苦頭。(佳映娛樂提供)

■記者郭子寧/專訪

重金屬樂團「閃靈」團長Doris在舞台上表演總是令人熱血沸騰,初次演出電影「眼淚」,卻得一改音樂上獨立自主的形象,成了要會發嗲迎合的檳榔西施,「我連對情人都不會撒嬌,詮釋這角色要嗲聲嗲氣的,真是累死我了!」

逢迎諂媚 大剌剌個性吃苦頭

片中Doris飾演的檳榔西施「萱萱」,個性上缺乏自主性,為了工作還得不時對客人逢迎諂媚,讓個性大剌剌的她吃足苦頭,而且是在拍攝第1場戲時,「萱萱」為了逃避刑責,就得對飾演刑警的蔡振南不斷撒嬌求情,「當時一直無法進入那個情緒,導演要我說話很『ㄋㄞ』,可是我個性就不是這樣,搞得我很緊張。」

她NG了3、4次仍不成功,導演鄭文堂並沒有責罵她,反而是等了幾天,大家比較熟悉角色,進入狀況了才重拍;導演的用心,讓Doris至今想起仍覺得很不好意思。

眼淚深植台灣土地 有歷史性

「眼淚」描述老警員昔日為求破案,對嫌疑犯刑求逼供,讓他後半輩子必須活在不斷贖罪的痛苦下。她表示,「艋舺」的故事情節也可能發生在其他國家,但「眼淚」的故事,就是深植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它就像黏在這塊土地上一樣,和我們的歷史是密不可分。」

為了演出此角,她做足功課,除了在網路搜尋檳榔西施相關影片,還在家學包檳榔一個星期,對檳榔西施得穿著清涼,她笑說,「我是可以穿很少,但還是要有美感,戲中的衣服連真的檳榔西施都說很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