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湯姆福特 單身處女作

■特派記者鍾明非/威尼斯報導

前古馳(Gucci)設計師湯姆福特第一部導演作品「單身男子」昨天轟動威尼斯,全片宛如同志版「花樣年華」,透過角色的服裝、住宅、日用品、汽車等每個精緻的細節,湯姆福特帶領觀眾飽覽他絕佳的古典品味,記者會上有國際媒體盛讚本片所描述的絕美愛情已經超越了性向,可與李安導演的「斷背山」比美。

同志情感 描寫細緻

「單身男子」背景設定在1962年洛杉磯,柯林佛斯飾演的中年大學教授在接獲同志愛人的死訊後,剎那間生命的意義崩潰,他決心尋死,影片聚焦在男主角採取行動前的24小時內所遇到的每個人物與事件,對他心境所產生的微妙影響。

「這是一位年近五十的男人,看不見他的未來,這種精神上的孤立狀態,我相信很多人都感覺得到。」湯姆福特表示,現實生活中他和同志愛侶同居23年,最近男友因病住院,因此特別能感受到同伴對他生命完整性的重要。

毫無疑問的,片中男主角就是湯姆福特的化身,他迷戀的是一種希臘哲學式的美感,透過影像營造出暗香浮動的氣味,每一個細微的眼神、每一個嘴角的抽動,都是心靈的悸動,「時尚對我而言只是商業藝術,電影才是永恆的美」湯姆福特感性地說。

柯林佛斯 為戲瘦身

影片美術強到連路人都有超級名模的架勢,柯林佛斯明顯為戲瘦身,穿上湯姆福特設計的西裝後,化身為品味極佳的英國紳士,他開玩笑說片中要親吻茱莉安摩爾,「這時候要當異性戀是很難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