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樓上鄰居夜半叩叩響 袁惟仁妻難眠報警

■陸元琪(圖)為了樓上鄰居長期製造噪音,向轄區派出所備案。(圖文/記者陳奕全)■陸元琪(圖)為了樓上鄰居長期製造噪音,向轄區派出所備案。(圖文/記者陳奕全)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家住內湖的袁惟仁與息影的老婆陸元琪,4年來和一對兒女受到樓上黃姓住戶白天和晚上持續的噪音干擾,陸元琪因此精神耗弱,幾乎得了憂鬱症,昨天下午她2度到轄區派出所備案,向警方求助。被指控的黃太太,則反控陸元琪太敏感,強調自己謹遵晚上10點後不發生聲響,還因精神太緊繃,而得了重度憂鬱症。

夜間木屐響 小孩跳地板

陸元琪說,94年10月生了小女兒後,買下該棟大樓的7樓,第1年他們就發現樓上住戶非常吵,總是有人故意以木屐類的硬鞋敲地板、摔椅子、玩彈珠,連半夜都經常發出「碰」的巨響,也常有小孩「跳地板」,還伴隨著大人吆喝「跳!」的鼓勵聲;她先向社區警衛反映,沒想到對方覺得陸元琪的處理方式令她丟臉,從此變本加厲弄出更多聲響,袁家的天花板前後裝了兩次隔音裝潢,但家裡的小孩仍經常「半夜」被嚇醒。

主委協調 簡訊勸說皆無效

陸元琪說,有一次主委去協調,對方故意拿出憂鬱症的藥,說自己就是無法控制,就是故意的,但黃太太則駁斥自己不是蓄意製造噪音;而去年陸元琪受不了噪音之苦向轄區派出所備案,但警察說只能進行道德勸說。

上個月,連袁惟仁都忍不住打電話且傳簡訊給樓上的「黃先生」,但對方態度依舊,昨天陸元琪再赴派出所求助,警察分析報案的利弊得失,但陸元琪說,她並不想和對方走到法律途徑,只想要回歸舒適的生活而已,最後警方建議她往後聽到噪音就打電話報警,由警方前往勸導。

黃太太則說,袁家人根本容不得一點聲音,之前因陸元琪三番兩次向管理員、管委會投訴,她精神緊繃到得了憂鬱症,她雖會放任3個小孩玩,但「10點之後」絕對不會發生聲響,「他們若受不了一點聲音,為何不去住獨棟別墅!不然找環保局來測噪音啊」

其實陸元琪已經做了「搬家」的最壞打算,「陶子建議我們搬去當她們山上的鄰居…」但她說,這是他們買的第一間房子,其他鄰居及生活條件都很好,所以一直捨不得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