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明日香學華語 糗事多豔遇少

■林明日香計畫來台發展。<br>(記者胡舜翔攝)■林明日香計畫來台發展。
(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林曉娟/台北報導

13歲出道以渾厚嗓音一鳴驚人的日本歌手林明日香,選擇在20歲前來台遊學,計畫未來在台發展,已停留半年的她笑稱,平常都只顧著學華語,完全沒機會遇到來電對象。

抵台遊學1年

林明日香5年前以13歲天才歌唱少女之姿推出首張專輯「花樣年華」,奪下日本公信榜專輯榜第5名的佳績,並且獲得日本「金唱片大賞」最佳新人獎。

與台灣頗有緣分的她曾經隨著專輯訪台宣傳,對歌迷的熱情留下極佳印象,在與台灣的經紀公司接洽後,毅然決然抵台遊學1年。

語言隔閡鬧出糗事

正在師大語言中心學華語的她笑說:「剛來台灣時,連最基本的用餐點菜都令我不知所措。」而因為語言隔閡鬧出不少糗事的她,還因為無法標準的說出「車站」2字的華語,在台北101附近徘徊了近2個小時。

現在的她不時上KTV驗收華語成果,她不好意思的說:「因為我會唱的華語歌還不多,所以常不停重複唱著陶吉吉的『沙灘』。」

學好華語開口唱

入境隨俗的她也愛上許多日本人都敬而遠之的臭豆腐還有滑嫩的豆花,至於台灣的男生,她笑說:「還沒有太多機會接觸啦!」

另外,提到未來在台發展的方向,她表示,當務之急是學好華語,她現在除了偶爾返日錄製新專輯外,也開始和台灣的唱片公司接洽,希望能開口唱華語歌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