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魔杰座未上市 又見中國盜載 網路出現11首曲目供下載 杰威爾未證實是否外洩

■周董新專輯還沒發行,中國網路就發現11首曲目供人下載。(記者陳弘岱攝)■周董新專輯還沒發行,中國網路就發現11首曲目供人下載。(記者陳弘岱攝)

記者袁豫安/台北報導

「周董」周杰倫每次出輯,都成為中國不肖盜版商與下載網站眼中的肥羊,10月將推出的全新專輯「魔杰座」依舊難逃被中國網站「全都盜」的命運,前晚疑似已被中國網站搶先放上整張專輯的下載連結,提供網友試聽下載。

前2張專輯 因外洩提前上市

繼「十一月的蕭邦」、「我很忙」兩張專輯在發行前1天,專輯所有曲目被中國網站搶先於網路上曝光,導致唱片公司緊急宣布提前1天發行。這次新專輯「魔杰座」先是歷經預購消息、專輯名稱走漏,前晚又被PTT網友發現,中國網站上疑似出現專輯內11首完整歌曲及歌名,一度引起正反兩派激烈論戰。

非法下載 網友為周董抱不平

有網友大聲疾呼拒絕非法下載的行為,「才剛要發行就放上來,真是太超過了!」也有網友等不及,馬上下載試聽,還說「雖然感覺是有點太超過,但真開心可以提前下載。」歌迷則在網路上替「周董」抱不平,希望杰威爾乾脆提早發行新專輯,「都外洩了,不要再撐十天了,銷售量會降的…」。

杰威爾唱片已習慣每年周杰倫出新專輯前,都要面對網路上的各種傳言,各網站上有不同版本的專輯曲名、曲數和曲序。昨天記者向杰威爾求證,遭外洩放上網站的11首歌是否正確時,杰威爾還是謹慎以對,公司高層緊急開會討論應變措施,但未證實此次的真假,宣傳統籌張藍云僅表示,公司內部已著手進行最終確認與處理動作,最快將於今日宣布處理方案。

周董透露蘭亭序 暗指網路假歌名

周董得知此事後表示,一切交由公司全權處理安排,他並於昨晚接受電台訪問時,主動透露新專輯中有一首方文山作詞的中國風歌曲「蘭亭序」,但網路上提供下載的11首歌中,並無此歌名,他大方公布的舉動,似乎有意藉此澄清網路上流傳的都是假歌名。杰威爾也指網站上目前公布的「小丑」、「東方之殿」、「女兒紅」和「達芬奇的畫布」等歌名,都是不對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