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斯Tiguan雙重性格試駕

記者方維鐸/匈牙利布達佩斯報導、攝影

有鑑於全球市場對小型SUV的需求與日俱增,福斯在IAA車展發表了Tiguan小型SUV,並隨即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辦了全球媒體試駕活動,讓來德國看車展的亞太地區媒體難得搶在歐美媒體之前,率先試駕到熱騰騰的Tiguan新車。

座落於多瑙河兩岸的布達佩斯,對大部分媒體來說是個很新鮮的試駕地點,可惜福斯原廠規劃給亞太地區媒體的試駕行程過於匆促,大家只能在既定的規劃路線上試車,感受Tiguan的性能,卻來不及仔細端詳這個充滿獨特風情的東歐城市。

兩種造型雙重性格

今年初賓士C-Class首開雙車頭造型的風氣,福斯很快就跟上它們的腳步,讓Tiguan也有兩種不同的車頭風貌。

基於消費者對SUV的不同需求與偏好,福斯將Tiguan規劃成兩種車款,一為都會用的Tiguan 18° Trend&Fun,一為越野用的Tiguan 28° Track&Field。前者以鍍鉻水箱罩搭配略微向前低伸的氣壩造型,營造出時髦帥氣的都會風格;後者的水箱罩則維持黑色塑膠原色,並將前保險桿下方採內縮設計,裝上防撞護板,以因應off road的需求。

轎車化的on road表現

台灣大部分的SUV買家都不會把車開去從事越野活動,未來Tiguan 18°會是國內市場先期導入的主力車型,所以記者先挑了輛配置2.0 TDI引擎的Tiguan 18°來試駕。車上的引擎和目前國內福斯車系配置的2.0 TDI引擎略有不同,為DOHC 16汽門設計,排放標準已達到歐洲地區2009年開始實施的EURO-5法規。

這款柴油引擎的低轉速扭力相當飽滿,開起來感覺非常輕快順暢,無論是布達佩斯壅塞的市區街道,或是市郊山上的蜿蜒山路,都不見絲毫勉強。硬朗沈穩的行路表現,讓車內乘員長途乘坐相當舒適,不會有虛軟搖晃的行船感;操控性亦可圈可點,沒有因為車身偏高的重心,而有過多妥協。

off road實力大考驗

雖然大部分時間都是開都會導向的Tiguan 18°,但記者還是透過福斯規劃的兩段off road體驗課程,見識到Tiguan 28°非凡的越野實力。

在第一段試駕行程的換手休息地點,福斯設計了陡坡、斜坡、高低路面差、乃至高難度的蹺蹺板,由原廠人員載媒體進行闖關,展現Tiguan超高剛性的車體與4Motion全時四驅系統的優異循跡性。第二段off road體驗課程則由媒體記者自己開車下場,配有加力箱的Tiguan 28°結合了先進的Autohold斜坡自動駐車功能,以及類似BMW、Land Rover的陡坡緩降系統,即使未受過專業off road訓練的駕駛人也可以輕鬆通過每一道關卡,同時體認本車硬底子的越野能力。

國內預定明年中推出

Tiguan車系現階段除了兩種造型外,還提供150匹、170匹兩種動力輸出的1.4升TSI雙增壓引擎,與200匹馬力的2.0升Turbo引擎,另外還有140馬力(高壓幫浦嘴)與170匹馬力(共軌)的兩種2.0升TDI柴油引擎,變速系統則有6速手排或tiptronic 6速手自排變速兩種選擇。

國內總代理標達公司預定明年第2季先行導入Tiguan 18°的柴油自排車型,預估售價約在150萬左右。

福斯Tiguan 18°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427×1,809×1,683mm

軸距:2,604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柴油TDI PDE高壓幫浦嘴

排氣量:1,968cc

最大馬力:140匹/4,200轉

最大扭力:32.6公斤米/1,750~2,500轉

驅動方式:4Motion全時4輪驅動

排檔設計:tiptronic 6速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10.7秒

極速:182公里/時

平均油耗:13.3公里/公升

預估售價:150萬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