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安備份眉角多】 存檔太老舊 資料搬移毀損難救回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有關公視資料庫嚴重毀損一事,3C達人洪聖壹推測,可能是外包人員在進行備份資料,不小心格式化,導致資料不見。正常來說,資料外包公司應該有資源能夠挽救,例如第三方軟體,因此才能有部分資料被救回;若無法挽救的原因可能是儲存檔案太過老舊、或是資料搬移過程中資料本身已經毀損等。

另一不具名的某電視台人員表示,電視台早期片庫是以磁帶保存,後因數位化,進而轉成數位檔保存,現在作法則是數位檔做好後再入庫。通常電視台都會有多重備份以防萬一,但公視看似沒有、有些不解。也不是每家電視台都會找外包公司維護,像他們自家就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