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華園總團冲霄樓青春版 強化感情線

青年軍推新戲,無敵小生孫翠鳳變身孫老師。(明華園總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無敵小生孫翠鳳近年致力歌仔戲傳承,很多人以為她的接班人一定是女兒陳昭賢,但面對「無敵小生」,當然沒有人敢自稱接班人,加上孫翠鳳變孫老師就「六親不認」,傳賢不傳私的理念下,至今好幾位嫡傳弟子都已各具明星架式,其中4位嫡傳弟子王婕菱、吳米娜、姜琬宜與陳昭婷,將於新戲《冲霄樓》技較高下。

孫翠鳳的嫡傳弟子雙生雙旦本週六、日將在台北大稻埕戲院演出《冲霄樓》,圖右起為吳米娜、陳昭婷、王婕菱、姜琬宜。(明華園總團提供)

《冲霄樓》是明華園總團特別為青年軍量身打造的新戲,由知名編劇江珮玲將七俠五義中「白玉堂破銅網陣」的故事,重新編寫成年輕人視角的俠義愛情戲。高顏值雙生雙旦的組合,王婕菱飾演外號「錦毛鼠」的白玉堂,吳米娜則飾演「御貓」展昭。

在原著小說中,很少著墨白玉堂的感情戲,而此次青年軍版本則感情線特別明顯,劇中白玉堂是個超級自戀的純情直男,沒什麼感情經驗卻愛裝情場聖手打嘴炮,他跟女主角元翠翹(姜琬宜飾)兩人對戰邊打邊談情;跟展昭也是鬥來鬥去(他愛挑釁展昭、因為想證明老鼠不一定會輸給貓),陳昭婷則飾演展昭的女朋友丁月華。

新戲還有許多不同處,如「冲霄樓」是一個暗藏神秘組織的機關險地,傳統故事中,白玉堂闖冲霄樓結果是悽慘死去,但在新戲中留了伏筆,最後是元翠翹把重傷的白玉堂帶走,據說結局還與聶隱娘有關,就待觀眾進劇院一窺究竟。

此外,這次聘請知名導演宋厚寬融入現代劇場元素,比如運用日本能劇的表現手法,由一群演員手持屋簷或推著樑柱,運用隊形變化組成一幕幕的場景,演員們笑稱有點像是「超級變變變」,且執行起來一點也不容易,因此不斷被導演日夜操練,演員一下是劇中角色,一下變活動布景道具,同時還要身兼另類的檢場換景,讓孫翠鳳笑說:「演完這一檔,這些弟子們肯定會『脫胎換骨』。」

近日都到排練場盯練的孫翠鳳,提起這些弟子滿是驕傲稱讚說,這些孩子真的是「耐操擱有凍頭」,孫翠鳳說,「我將一身技藝都傳承給他們,希望他們未來在表演藝術舞台都各佔一席之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